close
有個我常看的blog的版主寫過, 她發現自己對爸爸就連"謝謝"也無法說出口, 這讓她難過得哭了. 
訝異地發現, 原來這不是我才有的問題! 
曾經, 我在爸爸替我做了什麼之後, 將"謝謝"這兩字在嘴裡吞吐良久, 不知道怎麼說. 說了莊重, 好像見外了; 要隨便---向對待其他家人那樣, 卻好像過於輕率; 要不說, 更顯得糟糕! 
可笑嗎? 他是我至今每天仍會去親吻擁抱道晚安的父親哪! 

爸爸對我們抱以期望, 而且也許是頗深的期望, 所以自小學高年級後, 儘管次數屈指可數, 一向不罵人更不打人的他也開始對我們會說說道理, 而且不說則以, 一說就很重!
 
到了大約國中時候吧, 我忽然有意識到我十分尊敬甚至畏懼父親這事實, 而且不停地在心裡給予否定---"太奇怪太丟臉了, 身為女兒的我不應該這樣的啊!" 
因為工作的關係, 爸爸總是早出晚歸, 不過除了撒嬌(這很簡單, 因為受疼)以外, 我還是會想跟爸爸聊天, 算是要"戰勝心魔"吧~ 
然而, 爸爸也很愛說理論---那是些到現在我還感到迷糊的.... 
例如要是我跟他說聽來的八卦---某同學的家人負債被黑道如何如何云云, 爸爸便會跟我說機率和有關經濟的理論; 要抱怨手機訊號收不到等等, 他就會從基地台的間距開始一直到解釋衛星. 或者, 偶爾我也會從他那拿到幾本厚得跟磚頭一樣而我現在連那理論是什麼名稱也想不起來的書. 

一直到高二後我才聰明了些, 有辦法對爸爸的話做出回應而不是只有聽, 然後覺得無趣.
 
也從這段期間開始, 我才對過去感到釋懷, 畢竟當時我心智都還小, 也無怪當時我會把爸爸當成偉人一般! 
也在這樣長大後, 我才懂得爸爸也是凡人的事, 包括爺爺早逝對爸爸的影響, 弟弟基因突變對爸爸的影響, 來自於生活上的壓力, 心中的牽掛與負擔, 忍在眼中的淚水...等等等. 
是我以前太自私不敢去...或者不願去想嗎? 
因為知道自己多不爭氣, 所以不想面對因我們而勞累的爸爸?! 

無論如何, 如今我已經是個好女兒了~(笑)
 

今年的父親節, 我跟Zalacata下了心思設計了兩條領帶---這個節日以往就像其他節日, 我們家不會有什麼慶祝活動.
 
Zalacata把爸爸的姓名以部首字形字音給拆開, 再賦予之"象形圖案"與"延伸"---這其實是我跟他孩提時常玩的"造字遊戲". 而我則以報紙格式畫了三則新聞, 一是父親節大頭條, 二是火鶴從動物園裡逃出, 而且到處在其他照片中串門子, 三是籃球(因為黑人好畫). 前者走氣質路線, 而後者整張其實是kuso大作:p
 
用難用的細頭漆筆畫在軟趴趴的布料上, 我們粗聲粗氣的笑罵不絕於口, 在大功造成的那刻, 我感動地給領帶拍照, 而Zalacata則是用力將那隻筆摔進垃圾筒. 

我把兩條領帶捲成兩朵玫瑰, 放進小禮袋跟Zalacata一蹦一跳地送去給爸爸.
 
... ... ... 
... ... 
... 
女: "這個, 父親節快樂!" 
父: "嗯? 這是什麼?" 
女: "花呀!" 
父: "花? 那不要拆吧~(推)" 
子: "不行啦, 一定要看!" 
父: "不是花嗎? 拆開就散了呀!(笑)" 
子: "沒關係!!" 
父: "沒關係嗎, 要不要拆?(捉弄兒子的表情)" 
子: "要!!" 
... 
... ... 
... ... ...
我可以將之視為害羞嗎, 豆桑? (笑)

   
 ------------------------------------------------------------- 

哎~我們玩得真的超級愉快呀! 
想到明年我將自己一人, 連Zalacata也不在身邊, 就不由得嘆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