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就愛玩鬼屋, 不管去哪玩, 看到鬼屋絕不可能過而不入.

很有印象的是在橫濱, 同時玩了西洋鬼屋與日本傳統鬼屋.
那西洋鬼屋堪稱經典.
一人發一支蠟燭, 組隊進去. 大廳裡有個魔鏡, 一旁有個暗門是入口, 終於找到進去後, 便是一串漆黑的房間, 得一面摸路一面前近. 裡頭就是一間間房間, 不時會有屍體從床上跳起來, 怪人從衣櫥裡彈出來, 還有蜘蛛群從天花板上掉下來.
出去後才發現那支蠟燭是麥克風, 會紀錄我們的尖叫分貝跟頻率之類--- 結果我拿了77%, 是全隊最高.
根據各自結果, 一人還拿到一張"命運", 只可惜是日文, 一個字也不懂.

之前在倫敦, 去了杜莎夫人蠟像館裡的鬼屋.
逼近那館時, 還有人員勸阻未滿12歲的最好不要進去, 這當然讓人更加躍躍欲試了!
這是分批次進去, 我跟Zalacata剛好是某一批的前兩個, 站在入口圍線處, 聽著做著萬聖節裝扮的人員說明--- 大約就是不守規矩的話, 會被肚子很餓的zombies(他們)吃掉.
聽著聽著, 耳邊涼涼的, 轉頭一看, 一張近距離的少了一顆眼珠的活死人, 正呼呼地對著我的耳朵吹氣.

呃!!!!! 我馬上後退三步.

裡面確切如何, 已經不是記得很清楚.
大約就是有房間, 有坡道, 有被監禁的人, 有被處極刑的人, 有不同死法的人...
走在列隊第一個, 我可不能退縮, 加上比我高20分有餘的Zalacata拽著我的手, 縮身意圖躲在我後面, 除了想退沒得退的窘境外, 我覺得整隻臂膀都要被卸掉了!!

暑假回到台灣第一天, 就看到東京恐怖學園2年1班的廣告, 嘩, 全部都是我喜歡的題材, 當然要去上一去.
問了幾個人, 沒想到躍躍欲試的只有本是同根生的Zalacata, 最後, 揪著也是同根生的Nilroth, 在某個晚上, 我們排排站在京華城10樓學園入口處.
... 儘管之後的30分鐘都在Nilroth試圖從排隊中逃跑與Zalacata把她抓回來這個迴圈裡度過--- 某路人甚至還開口問Nilroth, "怎麼你們還在這裡?"

說真的, 在排隊等候的時候, 一旁牆壁上的課室示意圖, 與標記在各陳屍地點的學生姓名&遺容還滿讓人卻步的.
就像身歷大逃殺似的.
所以我也趁機問了那位, 因為Nilroth逃到電梯門口, 而跟過來的工作人員, "裡頭真的很可怕嗎?"
沒想到這位好心的小姐居然用跟小孩子說話的口吻, 對我解釋了, "在鬼屋一定要有某種程度的恐怖, 不然就沒意思了, 不是嗎?"
雖然感動, 但我還是想跟她說, "我年紀比妳大, 請不要用這個方是對我說話." (會窘迫的呀~~~)

於是最終, 我們還是走進了陰森森的暗道.
一開始是間暗室, 要先觀看一段帶入氣氛的影片.
我們選擇的是以聽覺為刺激點的B館, 是從學生的視野出發的. (A館是視覺恐怖, 老師們為主角.)
坐定後忽然有隻著學生服的男鬼從角落衝出來, Nilroth馬上大聲尖叫, 連男鬼講解播放流程後播放的故事影片--- 一片頗為血腥兼逼真的影片(頭被砍掉的一瞬間, 地上還有黑影快速滾過)--- 有都沒看.
之後男鬼又衝出來, 問我們說要繼續還是放棄.
這個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當然要繼續"的環節, Nilroth大聲說了好幾聲放棄.
不過男鬼沒當真, 把我們領進了暗道.

那裏又有隻水手服女鬼忽然從一旁衝到我們面前, 開始講解流程, 包括一個任務--- 要把一張讓我們寫上"有意義字眼"的符投進紅書包, 說"請安息".
"紅書包在哪?" 我忍不住問, 我可不想在沒還正式進入就已經很暗很恐怖的鬼屋裡像無頭蒼蠅一樣的亂竄呀!
"自己找~~~" 說完後, 讓我們拿了有著微暗紅光完全無照明功能的手電筒, 指引我們握好上面的長繩後, 女鬼推開了學園入口.

Zalacata率先走入, 然後一秒不到, 大呼著好暗, 退了出來. 跟在他後面的Nilroth也算是見識到了, 退出後更是蹲在離門遠一些的地方遲遲不起.
那個女鬼本來用手撐著門的, 後來意識到我們好像沒有"馬上"回到鬼屋主體裡的打算, 便讓門掩上了.
發現了之後, 我催促他們倆趕快整隊回去.
哎, 太讓這些鬼看笑話了, 心中這樣想著.

五秒之後, 狀況有如倒帶似的重跑一遍.
Zalacata為了讓我明白, 更是仔細描述了裡頭是怎麼個黑法.
這聽著站著, 忽然間覺得, 後方肩膀好像被什麼輕輕碰觸, 很不愉快的感覺--- 一回頭! 一開始那隻男鬼垂著頭就出現在那!!
想必是我們這裡拖太久, 他被安排來加速流程.

不過這下可好, 我往前大跑三步, 一屁股直接坐在比Nilroth遠一些的地方上, 大聲宣洩, 好可怕~ 真的好可怕~!
看到我們這麼不成體統的樣子, 女鬼只好開口說, 請快一點, 還有下一組客人...
人家都這麼說了, 我們只好把振作不起的Nilroth留下, Zalacata領著我, 三度跨入暗房.

就此, 學園門口, 一人淘汰, 二人存活.

每進一扇門, 那門都碰地向後彈開, 本來是以是有鬼躲在門後, 進去時還東張西望, 脖子上的神經加汗毛都豎直直, 後來才發現那每扇門都是Zalacata一腳用力踹開.
我的天, 那個力道之大, 鬼要是躲在後面, 肯定會內傷的.

不過就是如此, 裡面的氣氛還是很恐怖.
紅色的燈光真的沒有一把尺以外的照明度, 天花板垂著屍塊(吧?)搖搖晃晃, 明明前一秒看的有人影在前閃過, 嗚咽著跟我玩, 或者向我們推垂掛物, 後一秒就聽到噠噠腳步由後逼近, 真是讓人無法鬆懈--- 一停下來就要被抓到似的.

太概走了三個房間吧, 前面出現了兩扇門, 一扇貼著放棄, 一扇貼著繼續.
抗壓性瞬間全無的二人組, 馬上衝出放棄那扇, 一秒都沒有猶豫過.
當然, 在外面緩緩後, 我們也意識到了剛剛做了件很丟臉的事呀~(遠目)

就此, 學園走廊, 三人陣亡淘汰, 無人存活.

一開始跟我們聊過天的工作人員完全沒有懷疑為什麼我們這麼快出來, 畢竟進場那折騰的也耗盡該耗的時間了.
事後回家查了網友心得才發現, 佈景好像很不錯呢--- 很大的教室, 廁所場景(!!), 與禮堂裡會滾出人頭(!!!)的紅背包.
而A館的故事任務似乎也不錯(以不舒服程度而言), 要拿著兔子娃娃, 到兔籠那請被學生肢解的兔子安息.
----------------------------------------------------------------------------

回家後想想, 發現那些鬼群們之所以恐怖是因為他們的步伐有力且大, 很像電影拍攝手法那種, 畫面一閃一閃, 沒兩三下鬼頭就在貼面距離的效果.
練會後馬上能盡情的嚇Nilroth了:D
----------------------------------------------------------------------------

拖了很久終於才重打完.
(只要不關機, 過了12點後網頁就會過期, 深諳這一點的我居然還是爽快按下重新開機了, 真是自作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