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我評斷自己, 我會覺得, 我並不是一個太"入世"的人.
雖然不是說, 世界上發生的事情, 我可以真的置身事外, 或者很飄然地覺得無所謂, 但我總會覺得, 對於身旁的人我一點也不"積極".

親情, 友情, 愛情...
羈絆最深的是血濃於水的家人, 而扣除掉我不相信的愛情外, 憑著信任與包容而生的友情總是讓我感動.
儘管如此, 對於交友, 甚至在與舊朋友保持連絡上, 我並不積極, 甚至有些消極.

在團體中, 人自然而然都會去尋求一個歸依, 形成或者兩人或者更多的小團體, 不需要契約, 卻一起行動.
對此, 很幸運的是, 儘管也有過跟不合的人待在一起過, 但我在各"階段"都有找到對我重要的那一位.
也許是因為這麼輕易的找到, 所以我根本不會去想到我還需要跟其他人互動, 也沒想過要跟其他人說話. 所以我對他們是可有可無的存在, 他們對我亦然.

慢慢, 我有些變化.
當我與北京朋友Mo在咖啡廳對望時, 當我與西班牙朋友Ziara擁抱時, 當我去機場送馬來西亞朋友BW時, 當我在搭機前一晚與日本朋友Sanae通電話時, 對於"以後也許再也看不到這人"的這一點, 我會真有惆悵感, 而不是"他們只是普通交情的朋友, 看到不看到又怎樣?"
(對於是以愛情成分居多的adorable韓國男孩, 反而割捨地很乾脆.)

難道, 在國外相見就是比較有緣份嗎? 不愛談"緣"的我應該不會這樣想.
還是因為我們同在異國, 所以是"患難見真情"? 這是我想了好久的疑問...
無論如何, 當我跟他們連絡時, 用德文敘述起近來的一切時, 我會有種感覺, 彷彿伊人就在眼前, 腦中我們曾做過的事也歷歷在目, 就像我們從來沒分開過!

Ich vermisse euch... sehr!

---------------------------------------------------------
今天yellow君帶著生日禮物跟Vitas的周邊來我家玩.
第一次從同輩收到銀飾, 很開心呢:)
看到Vitas的微笑也微微彌補了不然在現場聽"微笑吧!"的遺憾.
而且聊天的時候, 不知不覺中喝下了起碼回沖了有十次了的茶, 讓我隔天瘦了半公斤XD
真是好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