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五月初的時候, 我陷入了極度厭惡德國人的狀態, 非常想要回來台灣.
其實並不是德國的問題, 而是我又遇到了文化衝擊---
這次不是如食物般好解決的課題, 是對性的態度.

閨中密友m君稱我阿呆, 我掛心總要她小心一些的姊妹淘e君也常常警告我, 但我總以為男女之間除了單純就是夢幻, 不是純聊天的友誼萬歲就是甜甜蜜蜜的true love.
無論是被朋友霸王硬上弓或者one night stand那種animal sex..., 抱歉? 我不認為會跟我有任何瓜葛.
幸運如我, 懷著如此天真的信仰踏入早熟的西方, 也笨到隻身前往"男性朋友"家作客兩次, 還能毫髮無傷, 分毫無損.

待了一段時間有後, 我終究是有些概念了.
看身旁的朋友多多少少都會被搭訕, 甚至有非常直接明顯的性邀約; 我自己也遇過不少次會在路上對自己眨眼的土耳其人, 或者一見短裙就會下車搭話的德國人; 加上最後某朋友居然跟我說她發生關係了, 而對方還是才第二次約會的同學!
搭訕或者一夜情的邀約會讓我有種女性被物化的感覺---尤其是他們有些總認為東方女性很好上; 而那位搭上同班同學的車, 到人家家中作客的朋友的事, 則讓我震驚地發現, 人心不古呀!
如此如此, 這般這般, 所以我這個未見過市面的孩子在當下受到極大的傷害, 不但對男性的不信任感加深, 而且在心中一個勁地遷怒德國.
(另一方面...
我深深地體認到我並沒有出事不是因為我認定"高知性男子們"是抱著純友誼的態度, 而是因為我待的時間只能用"匆匆"來形容.
不過我總算有大腦地對有車的男孩子也抱著很高的戒心, 加上因為一心想跟adorable韓國boy走近, 所以對其他欲靠近的"西方男子"是採封閉心靈的態度, 拿來當練習會話的教材OK, 但說到約會可就想太多了.)

那時, 因為朋友一個是被拿丁字褲邀約, 另一個則是跟我坦白她上了賊車, 忽然間一連串地, 讓我目眩起來.
我壞心情地打了一篇文章, 不過事後卻沒有發布, 因為考慮到其中或許有很多不成熟之處, 如此一個勁的謾罵和對男性責怪或許顯得我眼光窄了, 度量小了, 畢竟人總是這樣說---"一個巴掌拍不響..."
但是每每想起我還是很生氣, 於是今天喝茶時便對認識到現在已經是大學生的m君跟yellow君滔滔不絕了起來.
其實把話題帶到這個我覺得或許有些不好, 因為氣氛明顯地沉重了起來.
不過也因為這樣, 讓我忽然發現這並不單是超保守的我個人強調soul, heart& mind的問題, 而是東西方社會的文化差異呀~~~
(就我觀察東方女子好像都會對外國人抱以期待.
雖然不排除真愛的存在性, 我還是要說, 因為以前許多偷渡移民的東方女子的確是以賣淫維生, 所以有些外國人對東方面孔還是會有相關的聯想.
另外外國人因為社會開放態度大方, 所以常常一生二不熟地就隨口亂邀, 吃飯喝茶甚至旅行, 因人而異. 而要是單純如我們隨便信以為真, 認真以待, 讓他們覺得"很好釣", 那遇險機率自然會增高!)

回頭想想, 其實我覺得這一年在德國長長見識是很好的. 這樣我下個月在英國努力適應大學時也不會對他們學生異常風靡的夜生活感到醉心, 好奇, 或者噁心了.
(英國朋友, 一個大學女子曾對我說過她覺得德國的夜生活跟英國比起來簡直是無聊至極---但是我覺得德國已經夠混亂了呀!!!!)
什麼菸? 酒? 性? 我要擁抱我的文學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