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有跟一些以前的朋友說話了.
這是有點固定的, 總是那幾個熟絡的朋友, 一段時間不聯絡, 過一段時間又時常迫不及地大聊特聊, 如此重複...
但是我這幾天想想, 心中忽然有些悵然.

畢業時總是會唱萍聚, "別管以後將如何結束, 至少我們曾經相距過."
從我小四搬家開始與那時的好友通了5, 6年的信後, 終於把我們一起度過的回憶忘得差不多, 也在中學找到心靈的新伴侶後, 我們不再通信, 彼此明瞭我們永遠都會是對方"曾經最要好的朋友"也是"很美的回憶", 確確實實地落實了那一句"不在乎天長地久, 只在乎曾經擁有".
但是我不喜歡"曾經"!
忘記重要回憶對我來說太痛苦了, 更別說是在連自己都不知道的情況下默默發生的.

我這幾天會回想中學時的日子, 想著我的朋友, who we'd said 要一起看世界的.
比他們要早一步邁向世界的我, 卻覺得好遙遠.
MSN, E-Mail或Blog雖然無遠弗屆, 但卻無法傳達很多小事.
做了什麼很開心, 看了什麼聽了什麼, 我以前也許會在學校或者用電話馬上向對方吱吱喳喳報備分享的事..., 在這麼遠的德國, 我要怎麼把如芝麻綠豆的這些扔到台灣呢?
姑且不說對方回應如何, 光是要化成文字, 我自己就可以先冷卻下來了.

我從沒忘記過我們的微笑, 話語, 甚至擁抱的感覺.
但是在時間點上, 我們究竟是平行線, 總是以過去的形式出現.
我國中時很依賴m君, 依賴的程度讓我到高一完全無法融入自己的班. 高三時我也很依賴e君, 但分離後的衝擊似乎不是那樣大了.
伴隨著偶爾會有想哭的感覺, 慢慢成長的我已經學會了跟周圍的人做朋友.

儘管如此, 昨晚跟這裡的朋友喝完茶打完牌聊完天後, 我想起遠方的你...
我的達令, 我們的生活圈, 好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