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紛紛攘攘, 我都無心寫literature review了, 連續兩天都是看著關鍵時刻跟2100入睡的.
打人什麼的就不評論了, 大家都懂得.
不過為什麼這非得跟民族主義扯上關係呢?
聽到廣告啊, 名嘴啊, 開口閉口"把我們台灣人當笨蛋嗎?" 甚至連311捐款的事都能拿出來說嘴時, 我只想說, 台灣人難道不笨嗎?

平時社會新聞不乏人在路邊被混混毆死的案例, 事後死不悔改的也沒少過, 人民可以無感到需要其他國家的人的involvement才對此感到需要討伐--- 好吧, 這跟笨無關.
可是, 這次激起大眾憤怒的, 其實就是那四位事後處理的態度十分惡劣--- 是身分(藝人)跟態度, 而不是民族.
(是民族的話, 以前在台灣犯過案的外國人就不會短短一段時間就讓大家忘了啦~)
連討伐的原因都弄錯, 我覺得是不能稱得上聰明.
連當初賑災的事都要扯一塊講, 除了小心眼不大氣以外, 風度高度都low掉了.
況且說的人怎麼不想想我國的留學生在人家國土殺人--- 雖然是殺自己人, 但也給人帶來困擾啊?

另外, 以正義為名的追殺喊打很簡單.
我是真心覺得朱學恆等人的正義感無人能及, 但是隨之起舞的大眾有多少是純粹正義呢?
充滿仇恨的字眼其實只是因為生活造成的壓力的宣洩, 尤其當有個這麼好的理由可以把仇恨給合理化的時候.
是的, 我覺得可以用殺紅了眼來形容的, 不只是喝醉的Makiyo, 還有很多很多大眾.
(姑且不說陳揮文是用誰的證詞, 我覺得他的心態值得學習!)

民族情節的產生多半可以反映出對歸屬感的需求, 對於動盪的不安全感, 以及對於現實的不滿.
希望大家可以好好面對自己的情緒, 理性的調理好身心. (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