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Bristol, 我感覺到帶有滄桑的和平.
又, 同樣是old, St Andrews給我的感覺是古, 而Bristol則是舊.



不難想像, 在那海運興起的時代, 這邊是各路商行交易的場所.
在大大的交易所前, 儘管蕭條, 我還是為之折服, 心情彭派.
而現在, 該城就像被拋棄了老婦, 紅磚牆建築訴說著船運工業故事, 冷風颼颼得吹.

Bristol是有名的國際化, 歸功於有名的大學.
我沒有去大學區, 幾天都是在老城區與市中心遊走.
這裡的人--- 也許是看多外國人, 抑或是少見, 個個都熱心異常, 只要我地圖一拿出來, 眼睛都還沒落定位, 就有人自動過來offer help.
想起不久前的倫敦, 驚異之外, 心頭格外好溫暖.

老城區人好少, 非居民更少, 邁著他們龍鍾的步伐, 我跟y君以傳統的英國派為食, 還發現了難得好吃灑有七味粉的粗薯條.
交易所內外的攤販邁著這裡少見稀奇可愛的評價物, 容易讓人想起某些夜市攤, 但是比起五光十色的台灣夜市, 這裡卻大有訥訥之感.



Bristol的船工業有名, 造橋有名, 熱氣球有名--- 這些我都沒得造訪, 誰要天公不美, 零下的天氣裡叫人哪裡都不想走, 嗚呼!

市中心很摩登, 很熱鬧, 熙來人往, 連棟似的mall辦有伸展台走秀.
明明跟老城相比鄰, 感覺卻是隔世.

在來Bristol前我一度誤會Bristol是摩登大都市, 有如倫敦.
自然是有做好大肆購物的心理建設的.
我們是在大半天都過了, 傍晚才發現購物中心的, 但最後的成果也不是眾望所歸能形容的了.

最感嘆的是, 這裡呢, 是小o的都市.
如果能拿來說嘴, 興奮一下都是好的.
但是所謂, 由來只見新人笑, 有誰聽過舊人哭, 曾經那樣怵目驚心的愛情, 結了痂之後也似死了般, 你以為他掉了會痛, 其實只就剩看不大出來的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