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人趨增是股trend, 很清晰的, 老外非老外都感覺到了.
學校好像中國城, 很多人這樣說.

其實我很不以為然, 也不就華人面孔好認, 怎麼沒人嫌那些嘰哩咕嚕的眾前蘇聯人口?
更不以為然的是, 瞧不起中國人的人.
包括中國人自己.
包括已經回歸母國的香港人.
包括我不覺得有比較好的韓國人.

學校有團中國人是很要好的, 他們雖然是中國人, 可是都是早早出了國之類的, 跟外國人混得很不錯. 然後重點就來了, 他們也喜歡同樣黃面孔的--- 不過只限於"交老外朋友"的黃面孔.
我很不以為然. (哎, 辭窮了)
當然, a man is known by the company he keeps--- 不過不見得華人人品就低, 老外人品就高唄?

學校有些中國人是不說中文的, 他們因為父母工作遷居關係, 操著一口香港人嫌差, 不過也是差強人意了勝於無的廣東話. 所以他們只跟香港人打交道, 覺得比"只講普通話"的同胞來得好生高等.

話說回來, 香港人就好了不起嗎?
學校的香港人人數雖不比中國人, 不過也有六分之一了. 總是一大群的混在一起, 開口閉口就是廣東話, 不管在場的是否參了幾個非粵語人士.
不能承認, 我所看到的多數香港人優過多數中國人的其中一點在於他們敢開口--- 不過更多不敢開口又心胸窄隘的, 你們憑什麼自視那樣高呀?

緊接著, 韓國人.
說真的, 中, 港, 韓, 俄, 北歐--- 這是我這邊看到圈子最緊閉的團體了.
後者個個都沒理由為了什麼"Chinese are so closed-minded"來歧視前者.
一個韓國朋友, 激動得對我說, 我一直被誤認為中國人, 我一點都不想長得像中國人呀!! 我心中暗暗好笑, 這... 被誤認為是韓國人的台灣人也是一般反應呢!
然後他的語氣明顯瞧不起中國人好多讀得不好, 但是上學期才被當了兩科的他也沒多好吧?

最後, 我的美國女友近來好生煩惱, 她的中國男友認識了一群anti-western的老中(害群之馬出現了). 結果變得極度反西, 不但不吃西方食物了, 兩人看了哈利波特電影後, 竟為了"西方主流abuse中國文化"這個議題鬧得不歡而散.
重點是, 哈利波特跟這些有什麼相關了嗎???

最後的最後, 不知道有沒有人奇怪, 怎地台灣人不在反中行列?
哎, 殊不知, 本校台灣人甚少(至少學士生很少), 一一散落在各個不同族群, 不符合今日"過度合群"的主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