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看一本書, 叫Word Power Made Easy, 作者是Norman Lewis.
裡面列了十種人格, 我覺得還滿有代表性, 說的也頗為精準.
以下就大約翻譯一下.

1. me first---利己主義者(egoist)
簡單直接的生活態度, 每個抉擇都是以"我有什麼好處?"為第一考量.
當自私利己的慾望傷害到他人時? 太糟了.
"這是個嚴格的世界, 弱肉強食, 而我可不打算被遺留在後!"

2.the height of conceit---自我中心者(egotist)
"你聽說了我賺了的那筆錢嗎?" "我跟你提過近來的韻事嗎?" "讓我給你一些建議---我知道, 因為我是近乎全方面的專家!"
自誇到了令人不快甚至冒犯他人的地步---
想了什麼, 做了什麼, 自己有多棒, 會如何解決世界的問題, ..., 令人討厭.

3. let me help you---利他主義者(altruist)
你發覺了真正快樂的秘密---
放下自身的興趣, 你關心著大眾的福祉.

4. leave me alone---內向的人(introvert)
有如觀察顯微鏡底下細菌菌落的生物化學家, 你無時無刻都在檢視自身的想法, 感覺, 行為.
常困於"別人怎麼想我的?""我看起來如何?""也許我不該那麼說?"等微不足道的問題, 因為你沒有發覺別人並不會有如你想像中的, 用那樣多時間與精力來分析你.
你看起來也許不合群, 但你最深的渴望是受到喜愛與被接受. 也許害羞安靜, 鬱鬱寡歡喜怒無常, 而且偏好獨自或者最多兩人一起行動.
擅長有創造力的工作, 對需要跟人共事的活動感到不適, 甚至, 你有可能是一位, 或者成為一位天才.

5. let's do it together---外向的人(extrovert)
你會是優秀的教師, 顧問, 行政官員, 保險仲介.
你總能由衷地對別人的問題產生興趣.
從不擔憂你行為帶來的影響, 也不會因為顧慮到尊嚴(dignity)或得體(propriety)而對自己有所約束, 所以你總是眾人的焦點.
你總是快樂又充滿活力, 喜歡跟人在一起---許多許多人.

6. neither extreme---既外向又內向的人(ambivert)
兼具內向者與外向者的傾向---在不同的時間與場合下. 感興趣的人事物, 內向外向各佔一半的機率.
的確, 你很平凡---就這點而言你跟大多數人都是相同的.

7. people are no damn good---厭世者(misanthrope)
憤世忌俗地, 怨恨地, 懷疑地, 你討厭每一個人.(特別是---雖然你永遠也不會承認---自己?)
人類的可完善性? "一派胡言! 絕無可能!"
你的哲學是人類都是愚蠢, 卑劣, 不正直的!

8. women are no damn good---厭惡女人的人(misogynist)
在晦暗的過去, 你曾被女人給否定, 輕蔑, 或者重傷過(也許是母親, 或者具有母親形象的人?). 所以為了預防更多傷害, 你小心翼翼築起了防禦堡壘---
討厭全部的女人.

9. "marriage is an institution- and who wants to live in an institution?"---厭惡婚姻的人(misogamist)
你是絕不會去立下這最終的法律承諾的. 異性作為愛人, 室友, 同居者都行, 只要不是法定的另一伴---這牽絆過於約束了.
對於也許相信彼此的承諾, 在自由沒有被法律約束的狀況下, 會更為深厚且更具意義.

10. "... that the flesh is heir to..."---禁慾主義者(ascetic)
克己, 苦行, 獨自沉思---這是好的生活的特點, 你是這麼主張.
而你的哲學是, 最儉樸與少量的食物可使你身靈不分(keep body and soul together), 加上在肉體與塵世的歡樂上禁慾, 終有一朝自己將達到心靈上的完善(spiritual perfection).

大家有看到屬於自己的type嗎?
話說, 我是4號, 而且還真不是普通的準, 除了心情跟天才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