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說說近況...

前幾天把一口氣看完了高中社團友人yellow君持續推薦的"寒蟬鳴泣之時".
是一部讓人喘不過氣來的動畫, 而且就算清清楚楚知道了始末, 還是會讓我背脊發寒.
吸引人的不只是連續五年的作祟(殺人失蹤), 不停輪迴的六月, 角色之間的羈絆與宿命, 還有情感---一個人是如何受情感影響進而喪失理智的.
(目明篇的詩音實在是讓我發毛啊~)
最後...
"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 ...究竟是從哪裡開始出錯/變奇怪的呢?" 面對無法挽回的局面, 就像沿著崩落的崖壁行走, 無法後退的角色流下悔恨的淚水, 這種無力的感覺十分恐怖.

九月已經開始了, 本來再也不想出家門的我大概是因為真的休息夠了(從6月到現在), 所以也有些開始懷念德國了.
會不經意的想念走在老城的感覺, 與朋友到餐廳吃飯的歡樂, 晚上散步時也會比較台灣跟德國的街道與氣氛.
上星期二(8/28)接到日本朋友早苗從大阪打來的電話, 是她要搭機回德國的前一天, 兩人用已經有些生澀的口語聊了近況---結果基本上我說的她聽的都懂, 她說的參雜了"ado..."的句子讓我有些迷糊, 是我聽力差還是日本人口音重呢?
很開心的我也有些盼望回德國的那一個星期了.

另外是最近看完的符文之子.
原本呢, 我是不大會去看另外有一套世界觀, 或者跟奇幻魔法有關的小說. 不過因為這是天翼之鏈的原創(我喜歡天翼的片頭動畫), 又有yellow君有效的說服"日本亞馬遜五顆星推薦", 所以就買下了.
是很不錯看的書, 儘管我對裡頭角色持有的政治觀或者情感多少不能了解體會, 但還是被書本吸進去了.
話說, 在一開始雖然不具名稱但形同貴族(因為是共和國家)的兄弟流落在外時對有關錢的忸怩以及心中那種"不坦蕩"放不開的感覺我頗能體會. 直到現在我還是個不敢殺價, 一問能不能便宜些就會臉紅的人哪!

另外Walnut老師對食慾的描述---
"... 其實吃東西原本就會讓肚子更餓, ... 這時雖然知道那些食物都是自己的, 但總覺得還是想要更快吃到, 所以會焦急而忐忑不安. ..."
故事中的貴族小孩無法體會這種感覺, 以前的我也是無法體會的, 直到開始一個人在外生活後.
不是因為飢餓, 而是因為生活費的計較有許多時候都要貪小便宜, 也因為地域性有許多的東西不在選擇內, 所以不知不覺的對食物產生了強烈的慾望.

"食慾可以說是非常強烈的一種慾望, 沉於其中就會難以抗拒, 即使已經足夠也會想要更多. 而且因為人類的食量有限, 所以慾望變得更不安定. 一個人如果明明心裡'很想吃', 但事實上已經吃不下了, 那會早成什麼結果呢? 結果就會開始動腦筋, 盡可能讓正在吃的東西變得更好吃. 吃東西也不再是囫圇吞棗, 而會斟酌如何使用配料讓要下肚的東西味道更好. 所以那些不夠好吃的部分, 就連碰也不碰, 只挑最好的部分吃. 問題是這樣吃下來, 會產生很多垃圾, 會浪費一大堆食物."
這段話描述的不只是食慾, 也是其他慾望. 察覺因為食慾而苦惱的自己, 我懷疑以後會不會遭到其他慾望的誘惑. 不過這段話跟我的情形又不甚相似, 關於"挑剔"跟"只想吃好吃"的部分, 我覺得那是以前的我, 對食物的態度就像貴族的孩子---無論什麼, 想吃時隨時有得吃.

對身材我一直有很病態的偏執.
希望自己的樣子看起來要"很瘦"---也許是娃娃臉帶來的錯覺, 儘管大家說"太瘦反而不好看"或者"已經過瘦了", 我還是很不滿足.
也許就是這樣的偏執不停的和我的慾望作戰, 所以我才會產生"到底明天要去吃拉麵還是韓國烤肉?""要先去吃定食料理還是飲茶??"這種欠揍的煩惱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