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星期四)我與yellow君應m君之邀到豐原去騎腳踏車, 體驗一下鄉間小路.

由於要避開太陽普照的時間, 我們預定七點從火車站出發.
這樣一來, 我就得早睡早起, 而且也不能讓來接我的yellow君(避免我搭錯方向)找不到人..., 沒想到改作息比我想像中的容易許多!
也許放個暑假讓我"說睡就睡"的功夫練到家了:p

在火車站的時候, yellow君提議要買"伴手禮", 這讓我頓時興奮了起來, 腦中的小劇場也運作了起來, 出現了帶著一盒六裝的小蛋糕登門說"打擾了"等場景...
無奈的是左邊是一家7-11, 右邊是太陽餅, 麵包店雖然發出陣陣香氣, 但電車7:07就要發車了, 最後只得作罷!

到豐原準備騎車時大概過7:30了吧, 有點感受到太陽的熱力.
m君的爸爸是個有趣又很kind的人, 他帶著我們騎車兼導覽, 看到被削掉的山跟不少隆起的地面, 離震央與災區很遙遠的我這才對921有比較深刻的體會.
另外我們有到朴子站!
這是我最喜歡的景點, 看到生在泥土與青草上廢棄的軌道跟站台, 陽光穿過樹葉投射在地面的陰影, 蟬聲因為沒了人群顯得更響, 嗚哇~整個feeling就起來了:D!!
這又是吉卜力對我的影響之一!
m君爸爸說, 在最後通車的那三天, 沿途家家戶戶都放著鞭炮, 到站時還有樂隊演奏迎接呢!
當時覺得很有趣, 不過現在想想, 把腦中浮現的"彼時熱鬧光景"跟現在一比, 還頗有吳宮花草埋幽徑的感覺!

不久太陽越來越大, 我開始後悔穿黑色上衣加牛仔長褲這種徒增悶熱的裝束, 擦了不防水防曬的臉也隱隱感到刺痛, 遙想前一晚我還拍胸脯保證絕對不會流汗呢!
果然是不可小覷腳踏車這項活動的!
後來戴著m君借我的帽子, 我從一開始很有活力變的有些無精打采.
原因方面呢, 與其說是太陽的威力還不如說是想到回家後媽媽的怒容(笑)!
她一定會抓著我的下巴一邊仔細審視我的臉一邊碎碎唸吧, 可是我明明乖乖地擦了防曬了呀...(淚)

耗費體力的上坡結束後就是暢快的下坡道啦~!
雖然上下坡的時間完全不成正比..., 但當風拍在臉上與在耳邊呼呼作響時, 我忽然很開心在"直排輪創傷"後我還能以單車這樣享受下坡的刺激與痛快, 真是有點"久違了"的感覺;)!

接著10點後(大概吧)就是歡樂的冷氣時光.
我們到m君家, 因為沒有排什麼計畫, 就打起牌來了.
說到撲克牌這東西呢, 我常常就是一迷就迷一段時間(通常是旅行時), 接著就會通通忘掉, 等下段時間再從新學起.
儘管我很喜歡, 可是除了拱豬比較行外, 牌技就是差!
最常發生的就是, 玩大老二時, 在好牌都在我手上, 有超過兩張二的狀況, 我通常是必輸的, 太詭異了... ...
而另外兩位, yellow君是賭棍就不必說了, 沒想到連m君玩起來也很心機呢!

接下來的行程...
小火鍋店(m君爸爸請客)->誠品書店->百貨公司的電玩->星巴克(yellow君請客)
所以難得這趟我沒花到什麼錢哪~
說到電玩我倒是發生了頗丟臉的事...

在玩具樓時, 因為試玩的格鬥電玩是空著, m君就鼓勵我去試一下, 而看到格鬥就手癢的我也就玩起來了.
沒想到電腦的速度還真快呀, 我都還沒摸清按鍵功能就倒在地上了, 搞什麼嘛, 你那個角色我是我幫你挑的啊!
"王八蛋..."就在我咬牙切齒蹦出這字眼的同時, 腳也很配合的往後重重一踩...
不對...? 這個感覺...?
往後一看才發現我居然重重踩了一個國小的小弟一腳!
就在我慶幸他沒有哭的同時我發現他國中的哥哥站在後面, 一臉笑笑的表情.
看著這兩位比我矮小的小弟, 我慌忙道歉, 也不禁在內心覺得姊姊我錯了!!(因為電動也不可原諒地輸了...)

然後到了電動那樓也沒什麼長進...
趁人不多, m君找我玩了一台看似跳舞機的東西, 還有類似"小鼓"的構造, 總之是要手腳並用的.
不過由於我們跟yellow君都沒玩過, 所以只好自個兒摸索.
嗯..., 不過跳舞機這玩意兒果然還是要躲在家裡一個人跳, 在公共場合我放不開呀!(雖然我會一邊逛超市一邊手舞足蹈...)
而且那個"小鼓"是怎樣, 不管我怎麼用力拍打它都沒反應??
一場結束後我的手又紅又腫的, 痛死了!
在一旁觀察的yellow君說, 那應該是用感應的, 手輕輕劃過就行了.
哦~原來如此...

喝完咖啡聊完天後, 我們五點啟程返家.

回到家後我沒有很疲憊, 反而神采奕奕的繼續看我的<>.
之後幾天腳也沒出現預期中的酸痛或沉重, 倒是手腕有一點酸...
最大的後遺症是, 我的臉開始持續性地出現龜裂並剝落, 也就是脫皮的現象!
不但很痛, 而且還會變黑, 剛好可和黑眼圈融為一體... ...
嗯, 莫非這也是青春(笑)?!
---------------------------------------------------------------------------

哎呀呀, 這篇隔了好久才逐漸誕生呀~(hooray----)
最近忙著看小說, 又迷上yellow君介紹的涼宮春日:>
唔, 除了那有點摸不著頭緒又爆笑的劇情, 人物實在是超萌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