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三年級開學時, 我曾大膽的請過十幾天的假, 翹掉第一次段考與不顧即將來臨的學測(那時留學未定案, 目標是拼國立大學), 不知死活地出國旅行.
其實我當時非常地猶疑, 不知道該不該冒險, 但最後還是不抵捷克的誘惑, 屈服在對異國風情的嚮往下.

要是其他國家我可能還有點抵抗, 但是我對捷克卻有莫名的遐想---
首先, 他們有木偶, 這滿足我對神秘玩偶的嚮往.
其次, 他們有jocker(其實不確定, 只是曾在某mv中看過...), 滿足我童年時的恐怖回憶.
第三, 很中世紀.
第四, 捷克的手風琴旋律很好聽~有種神秘中帶著悲哀的感覺!(每個國家地區的手風琴旋律都有不同風味.)
(看不懂? 請參考嘉年華 馬戲團 女巫)
就這樣, 因為簡簡單單又有點詭異的理由, 我帶著令人不解的憧憬與爸爸, 媽媽, Zalacata揮別努力準備段考的Nilroth搭上飛機.

那時我的blog還沒誕生, 也沒有寫遊記的習慣.
等一個學期後我有念頭寫寫時, 已經忘得差不多了!:(
只剩下在非常非常快樂或印象深刻時留下的片段記憶.
當時很熟的中世紀歷史也在將近一年後的現在煙消雲散了...;(
最近回憶時, 發現我對奧地利-捷克之行的記載僅僅於男色PLAYGIRL2篇時, 我覺得這樣顯的我好像很色?!(羞~)
不..., 我是說, 這樣不行, 難道要讓我剩下來的一點點回憶隨著時間消逝嗎?
那麼前言就到此為止, 以下是正文...雖然只是很零落的個人回憶.



這是哪兒呢, 這是聯合國遺產之一, 中世紀的文化瑰寶---庫倫洛夫(Cesky Krumlov).
因為我很差勁的照相技術, 所以只好放地圖讓大家欣賞.
這條河是叫Vltava, 是捷克的"國寶河", 把小鎮分成左右兩區.
左邊是舊城區, 右邊是城堡區.

我到達這兒得當下, 就愛上這裡了.
因為當天才離開奧地利, 對比的感覺相當深.
奧地利當時好像天氣不太好吧, 這裡是艷陽高照.
奧地利的建築華麗, 湖景碧綠; 這兒是建築可愛, 小河潺潺.
奧地利人比較高傲, 只肯用德語交談; 這裡的居民熱情友善, 不只英文, 連日文都勇於嘗試呢~(因為很需要觀光收入, 自然也就不排外囉!)



這兒就是舊城區的市政廣場, 這是我抓來的某張照片.
照片只是為了幫助進入情境, 所以還是要找"照相技術佳"的比較好.
而且翻遍我的照片我才發現...原來我沒照全景照呀:O!

我說的故事, 便是圍繞著這個廣場.
廣場周圍繞著一圈可愛的房子, 大多是餐廳跟紀念品店.
幾幢房子間會有一條小巷弄, 走進巷弄各是一番奇趣.
有的通往城堡(現在是旅館), 有的是很道地的木偶店跟水晶店, 有的是教堂...
踏在石頭鋪成的街道, 我的靈魂已神遊在中世紀.

我們中午就到達了, 於是就在廣場旁的餐廳(藍色那棟)吃午餐.
那邊的服務生人很好, 長的很帥, 跟我們有說有笑.
這對剛從冷漠的奧地利離開的我是一大感動:)
結帳時, "dozo?"他用日文說了一聲請, 微笑很燦爛.
雖然說"請"很奇怪, 但說日文也不對.
我們連忙糾正說我們是台灣人, 他用燦爛的笑臉回應, 似乎不認得....

在我們還在餐廳吃甜點(蜂蜜烤香蕉)時, 旁邊的廣場舞台上(圖的最右邊), 有一組band開始演奏.
樂器大概是木吉他, 小提琴, 大提琴, 口琴, 曼陀鈴, 西塔琴等等搭配組合.
類型是鄉村音樂跟傳統民族音樂, 都是我喜歡的類型.
(我有拍一些演奏的片段, 但是由於攝影技術頗差, 看了只會讓人頭暈想吐(試驗者: Mlle. Fox), 所以也不放上來傷害大家的眼睛了.)

從音樂開始後, 人群便漸漸往廣場移動---此時在舞台與中間圓形紀念碑之間是擺滿長凳子的.
一組band結束後下一組就會接著上去, 台上台下都是當地的居民, 我們也興奮的跑去聽...
可惜不敵炙熱的太陽, 半個小時後我們就離開了, 跑去城堡區避暑了.

城堡區都是石頭, 而且迴廊有屋頂, 所以比較不熱"一些".
那兒有壕溝, 但是水放掉了, 裡頭養著熊, 是古代延襲下來的習慣.
那熊小小隻的很可愛, 懶懶地趴著曬太陽, 目光放空, 實在是非常難想像當敵人攻進壕溝時牠要如何保衛城堡!
我跟Zalacata開心的對牠唱起disney的Bare Necessities跟No Way Out:)
(兩首歌的主角都是熊!)


opps~抬頭一看, 二樓有熊在探頭:>
熊深深融入當地文化中!(這張就是我們拍的了~)


乍看之下很涼爽的城堡中庭, 走在筆直向前的小路的感覺很好, 有種期待前方盡頭的感覺!

這裡因為石材很少, 從外地運又很貴.
愛美的古人變想出好法子---用畫的!
所以這些照片上的每棟房子和城堡, 上面的磚頭, 石塊, 紅色綠色藍色黃色咖啡色等等, 甚至陰影效果都是畫上去的!!!


另外我還看到一位令我欽佩的少年.
他好像是獨自旅行, 帶著很專業的攝影用具, 在美麗的石橋上專心的攝影... 散發出不同於其他觀光客的氣質, 而且馬上吸引到我.
(記得以前在北海道我也很欽佩一位帶著相機獨自旅遊的日本老爺爺.)
基於我的信念-"要拍就拍人, 風景怎麼拍也沒有明信片好看", 我決定要幫他留影.
但是周圍走動的觀光客太多了, 害我總是取不好景...
這個本來已經放棄的願望最後還是達成了---在後來回廣場時, 藉著幫家人拍照錄影時, 我成功地"順便"捕捉到恰巧坐在一旁的"攝影少年"的身影.(為了讓大家對少年保有美好又神秘(?)的想像, 我決定不貼照片:p)

這時已經傍晚了, 音樂會中場休息, 廣場上一片靜謐.
紀念碑上零散坐著幾個人, 昏黃的空中有一群雁子飛過.
看著天空, 我又想到幾百年前...
我太愛這種感覺了, 身處在時間的洪流中, 感受著對悠久歷史的冥思.

那音樂會不知何時又開始了, 持續到晚上9點左右仍沒有結束, 人潮-居民與觀光客, 坐滿了凳子與圓形紀念碑四周.
附近的的餐廳和啤酒店的生意也旺了.
不愧是把酒當水喝的民族, 不但人手一杯, 連小孩子(國中生?)也一樣.
吃完晚餐, 爸爸拿著兩杯啤酒, 帶著我跟弟弟坐在紀念碑的邊緣.
這時太陽已經下山了, 晚風微微吹著, 在吉他聲, 歌聲與笑聲交織的廣場, 一片熱絡, 一片溫馨, 頗有世外桃源之感.
這便是我所追求的小鎮風情呀!

結束這美好的一天的是, 在廣場上, 有當地的學生(13,4歲)來找我跟弟弟玩...(我們沒有說話, 因為語言不通.)
玩法是傳一顆"隱形的球", 他們剛傳給我時, 我實在是一頭霧水.
不過三秒後, 我做出一個"跳起來接飛球"的動作, 搏得一陣歡呼後, 我就抓到竅門了---動作越誇張越好.
例如有個非常可愛的捲髮小孩(性別不明), 就用單腳花俏地耍了一陣"根本不存在的球"才丟出.
聽起來好像沒什麼, 但對迷戀外國小孩的我而言, 他們願意跟我玩真的是值得放起煙火的大事呀!;)

從此以後, Krumlov就成為我最想移居的地方.
我喜歡很多文化, 很多國家, 但是我最想再來一次的是這裡, 可以的話, 我也想搬到這裡.(雖然, 我真的不想學捷克文...)
我喜歡這兒的人民, 這兒的音樂.
我喜歡從閣樓小窗子透進的晨曦.
我喜歡坐在石橋邊緣吹風, 俯瞰村莊跟流水的感覺.
我喜歡紅色屋頂的房子在不同時段下閃著不同顏色的光.
我喜歡little town, 沒什麼變化, 但很可愛!
(just like Beauty and the Beast or Cinderella of Disney...though they were Fren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