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聽Queen-We Will Rock You+We Are The Champion的時候, 也是混雜著激情與感動的一刻! 
今年指定的Celebrate The Day, 雖然我滿喜歡的, 可是那首沒辦法如此帶動一個人的情緒... 
今年的最後一刻有些感傷, 沒有像四年前, 兩隊一塊兒合唱We Are The Champion, 揮舞著對方的國旗. 
(而法國隊歌Douce France非常非常好聽, 就是法國最後輸了, 我還是聽個不停:)) 

四年一度, 對, 就是"四年一度"讓這場比賽變的重要, 加上是"世界"盃, 所以全世界就這樣high了起來.
雖然台灣對於足球是連個邊兒也沾不上, 但沒有關係, 因為我的民族心早在四年前就分給了西班牙與阿根廷:>. 所以從開場那刻起, 我也把整個生活重心奉獻給了球賽.
 
其實, 想想, 這是全世界的事呢! 
難怪要辦這些世界性的運動, 唯獨如此, 當全世界一同關心某件事時, 我們才能深刻確切地體驗到國家外的世界跟我們是一起"運轉"的, 也就是"接軌"吧:) 

開踢以後, 我的生活就再也沒正常過了(...那以前就有嗎?!), 進入一種早上六七點睡, 下午兩三點醒的生活, 倒是好好睡足了一天8小時!
 
睡醒做做事, 不久後天黑了..., 咦?! 看球時間又到啦~! 
唔,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我是個堅持看直播的人, 因為我有點相信那種"精神力的傳達(?)", 再說, 人家都踢完了自己還猛加油不是很蠢嗎...?! 

像這樣, 不好好記起來做個紀念, 實在是對不起這些流逝的時間與青春呀!
 

7/10 HOORAY~!!!!!!!!!!!!!!!!!!!!XD 
義大利拿到金盃了. 
這場踢的真棒, 我一開始有點平淡的情緒(前兩支持的都不在了嘛~)也越看越高昂. 
Zidane被Materazzi謎樣的言語(?)挑起情緒, 紅牌出場時, 我就有預感沒機會用紅色大字打"Zidane Rocks"了...(Zidane足球生涯的句點很傳奇, Materazzi則有可能變成全民公敵!) 
雖然我本來打算法國奪冠後, 一面放"Douce France"(法國隊今年的主題曲)一面跳舞的.
 
不過我還是很開心, 第三支持的球隊奪冠啦! 

對了對了, 在看PK時, 令人萬分緊張的高潮時段, 我稍稍分心了... 
鏡頭帶到我喜歡的義大利球員Pirlo---他第一球踢進了, 正專注地看著隊友pk. 
吸引我的是, Pirlo的雙手圈在另一位隊友的脖子上, 身子倚在他的背上, 左腳既瀟灑又悠閒的右彎
(腳尖點在地上靠著右腳跟), 眼神關切注視著球門..., 說有多瀟灑! 
我沒看過男生(而且長的很帥)做這麼親密的動作, 的確是很養眼, 讓我"咕嚕"吞了口口水.
 

頒獎時大家都很可愛, 隨著音樂搖搖擺擺.
 
赫然, 我看見有個球員只穿著內褲!!?---原來是Gattuso, 而被脫掉外褲慶祝是義大利的傳統.(太詭異了:p) 
Totti把國旗當頭巾綁, Materazzi把義大利高帽戴在金盃上, Grosso今天剛好滿28歲, 跳著很可愛的舞, Inzaghi, Oddo跟Gilardino等把國旗當領巾打在脖子上---不愧是時尚之都, 不是亂纏亂綁, 他們這領巾打法可是很fashion的呀:)
 

在義大利球員一面歡笑, 一面爭著親吻金盃時, 現場上放起了比昨天更壯觀的煙火.
 
這時, 在球場一隅, 法國隊教練一個人佇立著, 後方燦爛的煙火背景為失落更添了落寞... 
----------------------------------------------------------------------- 
後記... 一覺睡醒後, 我看到許多新聞跟討論---關於Zidane被判牌一事. 
我本來對此事是沒什麼特別感想的, 可是現在心頭開始有把火在燒... 

嗯, 關於Materazzi在Zidane耳旁的挑釁:(據法國媒體報導)"你是義大利養的忘恩負義的狗."讓許多人不齒, 因為不符合運動家精神.
 
但是Zidane被判牌是因為他的衝動, 為此負責是必然的. 
(沒人可以作證究竟Materazzi說什麼, 但大家都看到Zidane的頭槌...) 

網路上很多"四年一次的球迷"罵Materazzi罵的很兇, 但罵來罵去也沒什麼重點主題, 這讓我覺得他們都很蠢!
 
(而且, 說實在的, 我不認為Zidane的下場對勝負有什麼關鍵的影響...) 
然後, 我看到某入口網站的某"看似專業的球評", 他提到"沒辦法, 就是有人選擇遺臭萬年". 
我不認為一個專業球評可以用這麼帶情緒的語氣評論一場球賽, 就算他不是專業好了, 他可是放在入口網站上耶! 
比起Materazzi, 我更不齒他這種自以為是的態度! 許多國家媒體也是..., 每個開口閉口就是"義大利不擇手段, 義大利小動作多, 義大利侮辱冠軍賽", 
老實說, 這些媒體會這樣說只是因為他們沒打進罷了.
 
而且這些"手段"跟"動作"都只是戰術罷了, 別告訴我他們沒做過... 
我很不喜歡看到明明就很不高尚的人在事後大唱高調, 這讓我覺得他們的報導既沒意義又有失專業! 

再說回那個入口網站的球評, 他文章的結尾是感嘆如果冠軍賽是由德國對巴西該有多好!
 
這讓我再次看出他的不專業, 首先, 他要搞清楚他到底是在評哪一場呀? 
接著, 雖然德國跟巴西是大家的期盼, 但義大利跟法國可是打敗德國跟巴西的隊伍呀, 而且是光明正大的! 
球場上本來就沒有一定哪隊是比較強, 哪隊一定不會贏的道理. 
對多數人看完義大利對法國的冠軍賽後, 帶著負面的語氣說要是"xx國"來踢會更好看時, 我很想把他們打醒, 告訴他們"xx國"已經被淘汰了! 
雖然其中有運氣有實力, 但是都是事實嘛, 失望是可以理解的, 但惡意是不對的. 

對了, C.Ronaldo決定離開英超到西甲了:>!!! 

7/9 
待會兒要打季軍賽---不是很多人感興趣的一場. 
既沒有光榮, 也沒有意義, 只有德國會很拼是想當然爾. 
但我還是希望葡萄牙能拿下季軍. 

C.Ronaldo沒拿到新人獎讓我有點upset. 
英國人果然很有流氓氣質, 雖然"灌票事件"不知是否是主因(為了不讓C.Ronaldo奪得新人獎, 狂灌票給排名第二的Podolski), 但Rooney的衝動大家都看的出來, 被判紅牌只是他不成熟的代價, 為此英國居然舉國上下排斥兼重傷C.Ronaldo! 
(Alright, 我承認我早就對脾氣暴躁的Rooney看不順眼, 而且又長的像猩猩...(惡意)) 
這次角逐新人獎的小將我都很欣賞, 既不會特別支持C.Ronaldo, 也不會特別排斥Podolski, 但是"灌票"對獎項本身有失尊重, 對角逐者有失公平--- 
C.Ronaldo得不到肯定, Podolski亦然. 

為了Deco, 為了C.Ronaldo, 為了Ricardo, 我會很專心的為葡萄牙加油:D
 
希望他們也為球迷著想, 沒像傳聞中"失去士氣"呀! 
---------------------------------------------------- 
(比賽後~) 
嗯..., 輸了! 
不過我很為Schweinsteiger, Lahm, Klose, Podolski, Friedrich, Frings開心! 
這些都是我喜歡的德國球員們:) 
想想也真怪, 我在德國有不少喜愛的球員, 可是因為偏見(一直覺得自己跟德國不合...), 我不支持德國就是不支持. 

頒獎感覺很好, 煙火很好看, Celebrate The Day很好聽---只是怎麼聽就是欠缺celebrate的感覺.
 

晚上的法國對義大利, 誰奪冠都很nice.
 
法國贏我會說那些老將ROCK!
 
義大利贏我則會高舉雙手大喊HOORAY!! 
不過一切都等見分曉後再說吧~ 

7/4 
Alala~德國, 義大利, 葡萄牙, 法國, 這根本是歐洲盃嘛! 

之前八強戰時, FIFA官網的聊天室鬧轟轟的(其實世界上的人英文都不錯嘛), 忽然有人說冠軍是德國對法國, 讓我很訝異, 因為當時一片看好是阿根廷對巴西.
 
無論如何, 我也趕緊打了一句決戰是義大利對法國! 
結果, 現在我真的覺得會是這樣沒錯, 至少義大利打敗德國啦~HaHaHaHa 
四隊中只要不是德國奪冠我都沒意見:> 
(嗯, 我可不是討厭德國, 只是我更喜愛另外三國呀:)) 

7/2 
又是一場PK大戰! 

從前幾場起, 我支持的隊伍就一一吃敗仗, 讓我不禁懷疑起我的眼光.
 
好在, 葡萄牙總算是贏了英國, 沒枉費了我的殷殷期盼+鐵口直斷:) 
PK的關鍵果然是門將, 而葡萄牙的Ricardo, 你是我們的英雄XD(高歌~)! 
我是說, 他接到了三球耶!!! 

接下來那場更棒了, 法國1分贏了巴西!
 
當Henry進那球時, 我口中正咬著一根雞骨頭, 一面想要怎麼打這篇"法國勝利之文". 
Right, 法國自從贏了多哥後氣勢就慢慢找回了, 在對西班牙一役更讓我收回"so so"的評價..., 此後我就一直相信法國會以無比的氣勢打敗巴西(看看Zidane跟Henry吧!). 

連續兩場"冷門"都是自己支持的隊伍贏, 這感覺真好:)
 

當然, 最後看到Ronadinho脫了上衣一個人站在球場上是很難過, 畢竟他是我最喜歡的球員.
 
我真正喜歡上他是在看巴塞隆納比賽時, 這個球員有著無論何時都讓我心情愉快開心微笑的特質. 
而也因為有了他的廣告, 我才能撐過漫長無聊的廣告時間呀~ 
 
連音樂都很可愛呢! 

7/1 
連續兩場的心碎是什麼感覺? 現在我第一支持跟第二支持的國家都不在了, 我的心也慢慢抽離世界盃了! Well, 至少狂熱度降了1/3. 
這場嘛, 我的驚訝指數絲毫不遜於西班牙對法國之戰, 居然打到PK! (Oooh, 我的心臟呀~~~) 
我真替Ayala傷心, 他同時背負著得分的光榮跟失分的罪惡; Cambiasso最後的淚水更令人心痛...(回音)! 
However, Ayala跟Klose的進球都很漂亮, 像上一場, 法國的進球也都很棒, 讓守門員無力回天的那種, 單純以欣賞角度, 這些球讓比賽有價值了! 

6/28 
十六強的比賽結束了, 而我的天空也崩塌了.(轟隆隆~~~) 
我完全沒料到, 西班牙居然會輸給法國?!! 
儘管我緊緊抓著Spain(四年前TY出的世足紀念熊娃娃), 眼淚轉呀轉地, Zidane還是很殘忍地進了第三球... 
這是我這輩子有史以來第一次痛恨法國;( 

雖然這兩隊都是我支持的隊伍, 但是, 好傷心呀~(淚)
 
而且有種再也不想繼續看世足了的感覺..., 最大的支柱已經消失了. 
(但是連Ramos都去跟Zidane擁抱恭賀了, 我還這麼在意實在是說不通...) 
不過, 當然, 我還是會繼續, 因為阿根廷跟義大利還在踢! 

6/26 
想當初(2年前), 我跟Zalacata一起坐在電視前看歐洲盃四強, 那場Zalacata支持葡萄牙, 我支持荷蘭. 
現在我們又坐在這兒, 看十六強葡萄牙對荷蘭.(我支持的隊伍終於在淘汰賽遇上啦, 不過我的心還是荷蘭的!) 
看到Cocu還是很愉快, 不過可惜Davids這次沒入選... 
這場打地超級火熱, 不但進攻猛烈, 雙方情緒兼脾氣高漲, 黃牌紅牌滿天飛... 
WOW~What A Game!!!!!!!!!!!!!!!! 
(完全不遜昨天的阿根廷對墨西哥.) 

有趣的是, 葡萄牙的Deco跟荷蘭的Van Bronckhorst這兩皆因紅牌下場的敵隊球員居然坐在一塊兒聊起天來了!
 
aha~因為他們同是在巴薩隆納踢球的哥兒們;)
 

現在在台北可以跟一群人一起看球, 享受大螢幕跟人群.
 
可是我總覺得那是一群自high的醉鬼...(無惡意) 
不過跟Zalacata一起看球的確比自己看有意思, 那種感覺就像一起打電動, 可以一起評論或大聲謾罵. 
簡單來說, 對感情的宣洩有好處, 這才是球賽呀:) 

上FIFA官網也很不錯, 有即時文字實況報導, 精采處還有解說, 可以大大補足球評或廣告的漏洞!
 

6/24 
凌晨看了預賽的最後幾場... 
太好了~2:0! 法國隊終於贏了! 
我知道這跟什麼"陰謀論"(殖民地多哥對殖民母國法國放水...)無關, 從法國隊的衝勁, 我看的出來這場完全是為了榮耀和席丹而戰!!! 
當他們進了第一球, 畫面馬上帶到觀眾席上的一面大字報: JOYEUX ANNIVERSAIRE, ZIDANE!(生日快樂, 席丹!) 
同時間另一場, 瑞典也很漂亮地贏了兩分, 讓韓國回家啦! 
雖然亞洲沒進讓我有點難過, 而且我是希望讓西班牙打敗韓國(怪了..., 我比任何一個西班牙人都還記仇), 不過算啦! 

來說說早一點西班牙對阿拉伯那場, 我從沒對西班牙這麼不滿過. 
因為是派二軍上場, 踢得比平常差就算了, 動作還一大堆...很黑. 
不過我一向喜歡"攻擊型"的球員, 所以也還好. 
重點是裁判, 完全就是偏袒西班牙, 讓我根本就懷疑他是歧視阿拉伯還是怎樣... 
看到Al Temyat(阿拉伯中衛)我的心好痛呀! 
以此看來, 雖然我是西班牙迷, 不過到底還是個公平至上的人:) 

6/23
 
我看到一則有趣的消息, 我喜愛的西班牙足球員Xabi Alonso說到他們都有些時間問題要克服... 那就是下午三點那場球! 
因為通常這個時候, 西班牙人不是還在吃午餐就是在午睡:) 
這是眾所皆知的民族習性, 實在是太可愛了! 

法國隊目前還沒贏過一場, 當然, 也沒有輸!
 
不過來自法國的批評讓他們很受傷... 
看到這則消息, 讓已經對法國失望而不看他們比賽的我, 毅然決定要好好看完對抗多哥這場... 我還是相信你們的!!!(淚) 
畢竟, 就算是第二名, 能晉級就是好事! 
然後遇到西班牙...(驚) 

6/20
 
西班牙萬歲! 
ROUL, TORRES, TE AMO! 
這種感覺真是神奇, 原來這就是"刺激". 
上半場結束後, 西班牙與突尼西亞仍然是0:1... 
場上雨勢越來越大,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 西班牙球迷與我都呈現一種放空狀態, 連教練都把頭埋進手中. 
迷茫的眼神...軟趴趴的身子...包含球員, 大家都需要來點士氣! 
直到Roul在71分的進球...HE'S OUR GOD! 
緊接著, Torres在5分鐘後又一球, suddenly, we all relived! 
看到突尼西亞的教練在一旁抓抓頭, 知道這場傳奇的勝利是拿不到了, 我真替他難過~ 
呼~不過, 這真是場好球呀XD 
(同樣充滿戲劇性, 之前義大利對美國就讓人越看越無力呀~ ...居然只有平手?!) 

6/16 
6:0~阿根廷就是阿根廷哪! 
(Aimar, 你在哪兒呀? 我好想看你上場...) 

6/15 
Oh,YEAH~!!! 
西班牙贏球啦, 而且還是很漂亮的贏了四分呢! 
mmm, 目前我覺得實力很不錯的就是西班牙, 阿根廷, 義大利跟荷蘭(一切都是私心...). 另外捷克和葡萄牙也不錯. 巴西之強則是人人都知道的嘛. 
(備受期待英法德反而so so...) 
我大聲地祈禱("默默地"太小聲啦~), 希望他們可以盡量不被彼此淘汰, 一路晉級到八強:)!!! 

看情形, 韓國也許有機會晉級十六強呢! 

哼哼, 到時G組第二就會碰上H組第一了! 
一想到西班牙可以一報前仇, 把韓國一腳踢飛...
(哇哈哈哈XD)
哎~這怎是一個"爽"字了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