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某日我閑來無事, 便到以前加入的四省中家族逛逛.
在那我發現一個交換語言, 也就是交筆友的網站, 叫Polyglot.

自從跟Mei通mail之後, 我就愛上筆友這東西.
首先, 因為來自不同國家, 所以是用英文通信---這讓我覺得很有樂趣, 既可練習又可得到寫完一篇英文文章的滿足感.
再來, 可以認識不同國家的人, 特別是大和跟拉丁民族, 這根本就是我畢生的心願:)
三來, 寫信給我這個不太會及時聊天的人比較多思考時間, 避免冷場又比較有feel~!

這網站可以靠名字, 年齡, 性別, 國籍, 語言等等分類.
所以我就開始找"study language"有Chinese Mandarin, 年齡又比較近的人.
沒想到還真不少, 義大利, 葡萄牙, 西班牙, 法國, 德國, 英國, 美國...
而其中又以美國和法國人為多:>

看完眾多"自我介紹", 雖然眼都快花了, 但我還是從每個喜歡的國家中挑出一兩位想通信的人兒, 又以一位17歲的義大利男生為最.
我最近的生活完全是充滿了"義大利", 印象正佳, 充滿遐想.
但另外我也選了一個17歲的德國女生, 儘管我對德國興趣缺缺...
沒想到我都還沒開始行動, 隔天我一開信箱就收到一封mail了:O!!
好吧, 雖然不是那位我心儀的義大利男生(嘆)..., 但一樣令人驚訝萬分的是, 就是那個德國女孩寄來的呢~!!!
(嗯, 我在自我介紹中提到要去德國果然很有幫助呀!)

這個德國人的nickname叫Ricedumpling, 看起來她真的很喜歡我們中華的文化呢~(笑)
我跟她聊地滿開心的, 她給我的感覺也有點像Mei, 不知是因為德國人跟日本人很像還是是因為大家寫起信來都是一個樣兒!?

跟她通信也讓我覺得"驚喜連連"...

嗯, 原來Ricedumpling是個華裔德國人, 她說她寄照片給我時我可不要大吃一驚.(其實光是"寄照片"一詞就夠我一驚了!)
住的城市離我要去的地方很近, 她說以後她要來找我, 這可真把我給嚇死了!!
但Zalacata很興奮, 媽媽也很興奮, 所以我一面熱情地跟她說"以後能一塊兒hang around實在是really cool!",
一面又跟Zalacata說, "你知道嗎? 她一定不會認出我來, 我長的像18歲嗎!?? 而且我不會跟人面對面and have a nice talk呀!!!"

但外國人的確是很熱情, 不久後她又說她要介紹她的德國朋友們給我跟Zalacata認識.
嗯, 我幾乎能想像我跟一堆看起來比我成熟百倍的阿豆仔坐在啤酒屋裡拿著特大杯啤酒乾杯, 一臉欲哭無淚又支吾其詞的模樣了...(汗)
但換個方向想想, 我都還沒出國就先交到朋友了, 所謂"贏在起跑點"說不定就是這樣?!

哦~另外, 我發現頗多外國人雖然是學Chinese Mandarin(普通話, 另外還有廣東話), 但都是用羅馬拼音, 好一點的就是簡體字.
"ni hao wo xiang xuixi huayu.......(以下略)"
看得懂嗎?
這是我在一個人的自我介紹上看到的, 這是第一句, 也是我唯一看的懂得一句.
意思是, "你好, 我想學習華語.......(略)"

我之前蹓狗時會跟Zalacata說就算以後我想打工教外國人中文, 人家也未必會選我而是選大陸人!
看來我們已經快要跟全世界脫軌啦!!
就算中文將是強勢的語言, 我們要是不學學簡體或羅馬拼音恐怕很難強的起來呢!!!
也因為這樣, 我只好放棄要教義大利男孩中文的打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