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的夜晚, 是搖滾之夜!

為什麼是週六夜呢?
在西方, 這已經是傳統了吧! 位於星期五跟星期日中間, 今夜是最能放心好好瘋一下的.
雖然, 我知道我不應該如此輕鬆..., 因為畢業考就在下禮拜三四五.
但是, 我半隻腳都已經跨入St. Andrews了, 怎麼還會有心放在學校嘛~(無奈+聳肩)
所以, 還是來聽聽Elvis(貓王)跟Beatles吧!
(hehe, 以大多人的目光來看我, 絕對不會認為我喜愛這些"惡魔的音樂", 就像變態殺手往往都是些文文靜靜的人一樣.)

帶領我進入搖滾樂的是Cats裡的Rum-Tum-Tiger, 這隻充滿貓王風味的貓.
接著是新光列車, 這齣裡不但有各式各樣的搖滾, 還有藍調, R&B, 跟love song.
而最後讓我愛上老搖滾(old rock-and-roll)的就是the Beatles啦!
儘管他們是那麼far away又long ago...
所以當我看到他們拍攝的彩色電影Help!的片段才會溼了眼眶, 因為感覺太逼真了! (第一部電影A hard Day's Night是黑白的.)
無論如何, 很不國際的台灣到底是沒有發行的!(淚)

Twist And Shout

哇~看看這個髮型!(笑) 這時他們才剛走紅.
John是公認最性感的團員(Paul是可愛, George是帥氣, Ringo是cool).
不過比起身段, 他接近嘶吼的聲音更讓我瘋狂!

Can't Buy Me Love

電影A Hard Day's Night中的一幕.

Another Girl

太青春了!!!
這就是電影Help!中讓我熱淚盈眶, 泫然欲泣的那幕.
對了, Paul在這齣中好像會有愛情戲!(好吧, 雖然很蠢, 但我還是心.痛.呀! 我不能說我看到那個女生時我沒有默默希望她只出現那麼一瞬間...)

我會喜歡Elvis多半是移情作用, 因為Elvis是Beatles的偶像嘛!
在Beatles的傳記中, Paul說過他年輕時只要一聽到Elvis的All Shook Up, 所有的煩惱立刻會一掃而空, "It's amazing!"
我看到時就像觸電似的, 因為這種感覺就跟我聽他們的歌一樣嘛:D(這可不是對每個喜歡的歌手都會有的呀!)
不過那是多半, 剩下來的一小半是因為我喜歡聽Elvis早期的音樂, 以Hound Dog跟Blue Suede Shoes為代表!
說到這個早期(魅力)跟後期(創作力), 無論是Beatles或Elvis我都比較喜歡早期, 比較搖滾比較吵鬧, 會狂甩頭會猛抖腳, 也許是我還年輕吧~瘋狂的歲月呀!

最近, 我發現一齣CBS去年拍攝的Elvis迷你影集(4小時).
飾演Elvis的是愛爾蘭演員Jonathan Rhys Meyers, 這位目前最被看好的新生代男星之一.
令我驚訝的是, 他居然演的那麼像!
當然不只我這樣覺得, 所以他也拿到Globe Satellite的最佳影集男主角.
Well, 他扭腰擺臀的幅度是還不及Elvis, 可是沒關係, 因為我迷的是Jonathan, 不是Elvis, 所以就不計較啦~!

如果想要比較, 這兒有一段Elvis的紀錄片!(唱完歌主持人耍寶的地方有些吵, 請耐心忍耐.)
這是剛走紅時-代表作Hound Dog.

(主持人說了很多歌名的雙關, 像blue suede shoes跟heartbreak hotle.)
因為我不是迷Elvis這人而只是他的歌迷, 所以從來沒看過他的傳記或訪問.
mmm, 不過還滿可愛的, 特別是結尾那兒, 不是嗎:)?!

CBS "Elvis"-Blue Suede Shoes

我好奇的是, 歌聲是Jonathan還是Elvis的???

這是Jonathan上某個節目.

我特別喜歡他敘述得獎感覺的那段:)
Really cute!
可惜沒有全部, 我也想聽他演M:I:3的心得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