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已經打定主意, 停課期間我要有毅力的每天去上學, 算是一種"決心"上的挑戰.
照我原本的計畫, 我本來是可以讀法文或德文, 準備IELTS, 或者看課外書.
可是我今天從第一節課就不斷跟自己對話, 覺得根本是在浪費時間.
氣氛整個就是不對.

了解我很愛請假, 班導老王早就把我找去, 問我要不要請假.
可是那時我考慮到St. Andrews的入學通知還沒發下, 可能還要考IELTS, 這樣在學校準備會比較有效率. 再加上e君說我不去他會很無聊(要是兩人交換過來, 我也會希望他來學校), 所以我最後跟老王擔保我不會"這時"不請假, "到時"又突然消失.

其實入學通知這事老王是會寬容的, 可以等到結果下來再決定請假.
可是我卻在只收到"條件式"入學時就告訴他了, 一方面信心十足, 一方面也不想解釋, 所以等到正式收到我也無法再跟他說了....
"好大喜功,"我今天不斷用這句話責罵自己.
"可惡的乾隆!"哎~, 沒想到我跟剛看完的書劍恩仇錄中的乾隆皇帝居然可以用一樣的字眼來形容.

這就是自作自受, 怨不得任何老師的.
而且我很喜歡老王, 不想讓他覺得我失信, 所以無奈的我只好拿出記事本開始算日子...
"13天..., 怎麼好像是什麼的數字? 而且跟聖誕節倒數一樣啊...."
只是聖誕節的倒數一向都很愉快的.

超級樂觀的我, 不知為何, 今天一點都快樂不起來. 這是每個人都會有的經驗, 但我覺得發生在我身上真是太反常啦!
(後來看到新聞, 真是火上加油, 我們政府怎麼那麼爛?! 健保局怎麼那麼x(消音)?!)
"It's not my day."這是唯一的解釋了.
下午我在看Mary Poppins時, 裡頭的Jane一早醒來就覺得心情不好, 像是體內還住著另一個脾氣火爆的人似的....
這單元是Bad Wednesday. 在上一集Michael也有一樣的經驗, Bad Tuesday.
我好像忽然間也體會到了.

這裡我要先解釋Mary Poppins這系列.
這是有關一個可以說是"魔法保母"的故事.
在Number Seventeen, Cherry-Tree Lane住著Banks一家人, 他們有四個孩子, 姊姊Jane, 弟弟Michael, 跟一對小雙胞胎John跟Barbara.
在每一集Mary Poppins都會神秘地從天而降, 例如隨風飄來或者突然出現在雲後的風箏上, 然後再神秘地離去.
她是個很酷, 一點也不"傳統"的保母. 很愛美, 個性驕傲, 對孩子也不會哄騙.
可是她總是帶著他們進入一個又一個不可思議的magical adventure.
而事後她總是會"遺忘"那些經驗. 當孩子跟她提起哪些時, 她會很生氣, 像是被侮辱一般(ex:"你怎麼敢這麼說? 像我這樣教養良好的人, 在天上飛?"之類的.->這不是原文.), 然後再重重地哼一聲, 是很標準的英國人:)

離題了, 以下也都是離題的東西:)
在這個單元, Michael唱了一首英國歌謠, 用意在捉弄Jane, 因為她是星期三出生的.
大家也不妨看看~
Monday's child is fair of face,
Tuesday's child is full of grace;
Wednesday's child is full of woe,
Thursday's child has far to go;
Friday's child is loving and giving,
Saturday's child works hard for its living;
But the child that is born on the Sabbath day
Is bonny and blithe, and good and gay.

所以我覺得我是Monday's Child(哪來的自信?)
而且一查, 我是呀~
(弟弟跟妹妹都是Friday' children.)
Ah, INTERESTING, isn't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