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本來不是很想去廣州的--- 主要是之前外婆在潮皇吃到了極好吃的潮州翅, 念念不忘想帶從小很喜歡吃魚翅的我去吃上一吃, 不過這些年來在國外亂亂吃, 已經變得有點不那麼挑嘴, 也不那麼追求.
沒想到, 去了之後, 對廣州印象大好, 都能玩笑著要回歸祖國.

沒辦法, 眼之所見的廣州人士實在是太可愛了.
(雖然我明瞭, 在重點城市重點區域嘛, 我看到的都只是要花錢才買得到的嘴臉.)

眼之所觀一, 大陸人好高呀!
不知道是不是飯店, 餐廳, 跟機場選人都會特別注重身高, 我看到的服務人員無論男女, 170根本只是基本門檻, 尤其是男的, 簡直個個都有一八零一八五了!
想到人家說南方人矮, 又聽聞香港(同根吧?)男兒都矮, 不禁懷疑, 到底是現在基因改良了, 還是他們其實都是北方南下的人士.
畢竟, 媽媽說的, 大陸就是人多, 什麼樣的人找不出來?

話說回來, Nilroth去看了越王墓, 發現南越時的人是長得很高的, 然後Zalacata也想到之前在捷克博物館看到他們以前人物的一比一模型, 十分嬌小.
--- "該不會是什麼時候的混種出了差錯吧?"

眼之所觀二, 廣州人, seiko~!(日文)
在餐廳酒樓工作的男生除了少數領班外, 跑腿什麼的大多都是十六歲左右的男孩子, 讓我好生驚訝, 難道都是學徒嗎?!(港劇裡看過中餐廳一幫"師兄弟"都是從小做起.)
跟Nilroth都覺得, 很多廣州男子長的很精悍, 眼清目明的, 女子臉圓圓也都挺可愛的.
咬字腔調更是一絕, 就是平常我們聽到的香港腔啦~(不過我沒去過香港, 沒體會過一群港仔咬著普通話的感覺--- 是說想必在香港也不常見吧:s)

眼之所觀三, waiter我的愛~
很快的, 本單元進行到了很久不見(好幾年?)的"出國看帥哥", 想想, 原來是因為身處歐洲, 卻已對阿豆仔免疫了.
住的飯店的禮賓, 是個生得特別挺拔, 一表人才的親切男人.
說起來話落落大方, 隨口切換腔調正確的中文, 英文及廣東話, 由始至終都是個聲音控的我, 馬上就懾服了--- 懾服到原本沒想要走任何觀光行程的幾日, 都差點為了表現出聽了他的介紹及建立起好的印象(誤), 而去廣州博物館一遊.

要說為什麼沒去, 那是因為隔天我才是真正被可愛男人擄獲了!

五星級的旅館酒吧是住不住旅館都一定要去的.
本來想嘗試吧檯的, 不過因為人數以及壓力, 所以還是坐到沙發區了.
招手叫來的waiter感覺有點青澀, 跟他詢問了幾種酒類, 發覺他英文好像不好, 對酒單也不盡了解, 簡單來說, 是我會在他轉身後跟同桌抱怨的類型--- 可是, 也許是他努力的想著, 歪著頭, 然後靦腆的笑著說, "我也忘了, 去幫妳問一下同事好嗎"的樣子, 瞬間讓我傾倒了.
外加, 他的臉型有點baby face, 髮型髮色有點大野智(大心).

所以我又去捧場了, 仍然沙發區.
本來是由個長腿的高挑小姐負責, 果然開衩是要看人開的. 我的waiter後來出現時看到我們咦了一聲, 報以幾次微笑兼來來回回招呼幾次後, 最後竟可以一邊談話一邊一起走出(結束營業的)酒吧.
嘖嘖, 想當初我光露面就能讓德國酒吧的義大利經理念念不忘, 這裡要多住幾天多好?

眼之所觀四, 計程車司機看台灣
前往機場的路比較長, 跟司機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說話的機會, 也因此探聽到大陸老百姓的一些聲音.
例如他們對政府以及民生的抱怨, 還有對台灣的一些印象--- 像是有名的扁家弊案.

"陳水扁被關了不是? 他要在這裡是不會有事的!"
"真的, 在這裡貪污是再平常不過的了, 不會有人想要查, 也沒人敢查(領導人), 99.9%是不會被抓的."
"陳水扁真的很可惜, 他本來可以不用坐牢的!"
言下竟似無限惋惜?!

還有日月潭等觀光方面.

"台灣? 我想去呀, 可是..., 會不會被騙呀?"
真好, 我們怎麼對他們的, 他們倒也透徹, 好想找個地洞啊~

"我聽說, 台灣日月潭比較古樸, 不像我們這古蹟景點造得金碧輝煌的, 你們那兒比較注重自然發展, 是不是?!"
對方和善的笑著說, 我要是汗腺發達些肯定涔涔都是汗啊! 不是的, 不是我們愛走樸實路線, 那些都是早年建得--- 以當時的標準來說大概也是金碧輝煌吧--- 然後現在純粹欠於維修罷了...
真的好想找個地洞啊~~~

當然還有即將到來的選舉.

"馬英九不行的, 太不果斷了, 像個女人似的. 宋楚瑜好一些."
謝謝大陸新聞的台灣重點特輯, 我們在這都沒follow到對岸的...

Nilroth遇到的司機也很有趣.
"蔡英文不行的呀, 她搞台獨, 台灣民眾肯定不會同意的!"
我們都莞爾, 這位又是哪來的自信?xD

最後, 其實我還滿喜歡央視播的那些淨化歌曲, 很有小時候音樂課本上那些歌的味道: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