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小j的關係, 玩了一款開公車的遊戲.
總共5關, 30種情境, 體驗不同的公車, 校車, 機場接駁車等等, 比起一般的疾速賽車遊戲, 遵守交通規則反而更難.

今天在開一輛走山路的校車時, 碰撞連連, 連續幾次讓乘客尖叫, 撞倒電線桿n根, 卻勾起我童年的回憶.
嗯, 聽起來有些驚悚, 不過這不是說我小時候常坐公車或者出過車禍(要算也只有一次)什麼的, 而是有一回, 大概在我九歲十歲的時候全家一塊出遊的事.

小時候爸媽都還年輕, 30歲出頭常常跟朋友幾家帶著小孩們遊山玩水.
還記得那時是住在頭份, 在某次颱風過後, 我們去了某山上吃了鳟魚, 然後要去鹿場.
小時候的我極討厭吃魚, 對於大人們"每次都去魚產店"感到極為不解兼不悅, 在媽媽的安哄下, 才忍助吵著想回家"做功課"的念頭, 對於那個"有許多鹿"的鹿場大感興趣.

車子開呀開到一半, 在半山路才發現前方因為颱風的關係大石坍塌不能再前進.
那是單向道, 要迴轉就是就地掉頭那種. 其他家庭都是小客車, "咻-"的一下就好, 我們家則是我們小孩暱稱為"大車車"的八人座車, 車上除了爸媽還有我們三個加上鄰居兩個小鬼頭.
爸爸轉了一半, 發覺重量太重不好轉, 要求大家下車.
照我當時的解讀, 這等於是說"轉到一半車身懸空的部分(路窄呀)肯能會失去平衡 -> 整台車翻夏山谷 -> 爸爸也一起!?!?"
那時十歲的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不行, 絕對不能讓爸爸一個人冒險! 我要陪爸爸一起死!!!!"而硬是不下車, 好像還說什麼想睡覺要留在車上之類的. 最後硬是被爸爸說"很重, 趕快下去"而被媽媽帶下車了...

想想, 小時候的我真的是把爸爸供為英雄般的存在. 而且是絕對萬能的(almighty).
到大概國中時才慢慢發現爸爸也是個凡人.
然後十七八歲時才真正了解到最偉大的就是活的像英雄般的凡人了.
... ... ...

今年的過年因為超想回台灣購物而打電話跟家裡說要回家.
爸爸很開心, 媽媽心照不宣.
一個晚上後, 因為yahoo購物中心與payeasy無遠弗屆的服務, 我不需要回台灣解決慾望了.
加上, 膚質變差體重又上升, 我實在沒慾望走在台灣的街頭... (沒錯, 我的壞習慣就是我會下意識地跟每個路人競爭), 真的會覺得不如挖個洞跳進去了算了.
順帶一提, 每個這裡的朋友問我放假怎麼不回家時, 聽到我的答案都以為我瘋了.

親愛的爸爸媽媽跟小舒, 對不起你們! 新年快樂, 雖然你們一年四季都在吃和牛鍋了, 在新的一年也請繼續努力吃吧!!
親愛的Oxford, 聽說得了老年痴呆了, 腦袋瓜在慢慢的消失, 但是連我的部分也這麼快不見就太過分了!! 撐著點吧!!!
訓練兇性中的小Jackson就... 長大了也別忘了我呀!!!!
(養了一堆會咬人的狗其實很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