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St Andrews是個很posh的地方, 但是可能是因為都是大學生與高爾夫打者吧, 加上鎮上沒幾家店, 這裡並沒有大城市浮華的感覺, 可能連小工業城的程度也不到.
離化妝品, 衣物鞋子已經遙遠到媽咪打電話跟我說她幫我買了什麼什麼我都沒感覺也興奮不起來了, 最近更是反璞歸真, 盡往林野間鑽.
DRA的隔壁, 是遍私有田地, 在更深入就荒蕪了.

幾天前跟朋友Jojo一塊從鐵絲網鑽了進去.
Jojo是個武漢來的女孩, 性子直爽, 想什麼說什麼, 是我很喜歡的個性.

從鐵絲網鑽進去後, 我就後悔了.
十公分的鞋子走在耕過有著一道道土溝的田地上, 並不是好走的.
又, 因為它是耕過的, 我不禁把鑽過鐵絲網時的興奮拋到九霄雲外, 狠狠的意識到我們這是私闖民有用地哪!!
沒過多久, 我聽到不知哪傳來了狗叫聲...
這倒是勾起了聖誕節那時的回憶... 

想當時, 我帶著Zalacata在全球高爾夫聖地Old Court裡亂逛---當然是不被允許的.
就在逛來晃去, 霧大風大, 找不到出口之時, 兩隻超大的杜賓朝我們衝了過來.
"完蛋了," 我當下動也不敢動, 出乎意料的平靜, "小命休矣!" 自己靜靜的意識著.
本以為是管理員的兩條狗跑到我們前面後倒是不動了, 我看著主人遠遠走來, 我想說, "好吧, 也不能跑, 看是要想好什麼藉口降低罰款了."
沒想到的是, 原來遠方的人只是附近蹓狗的人, 杜賓也不是什麼高爾夫球場看守犬.

無論如何, 我這下只覺得農夫的狗要來抓我們啦~(笑)
Jojo豪爽地要我不要嚇她, 跟我說她很怕狗---雖然從她的反應我看不出來哪裡有怕的跡象...

田地走到盡頭後, 眼前是一望無盡的荒地.
繼續深入似乎不聰明, 於是我們拐了90度換個方向前進.
油綠但稀疏的央苗正式絕跡, 取而代之的是滿地越來越茂盛, 滿地長滿針棘的植物!

穿著涼鞋短褲的我, 直到了被扎到後才狠狠地吃了一驚.
接著一路上是無比險惡, 除了荊棘外, 藏在無害小黃花中的土蜂窩跟呈現鋸齒狀的大片葉子都出現了--- 看倌務必想像一下那走在三四十隻飛蟲中, 還不時給植物劃個一兩道的感覺.

不時驚呼, 有時哀嚎, 想像力豐富地提醒我一幕幕電影中的劇情~
不知從何竄出的野獸(野狗, 狐狸, 灰狼)把兩個不知活歹的笨獵物給拖了...
不幸踩到蜂窩上結果被蜂群攻擊導致過敏或休克...
茫茫草海中找不到出口的女子二人, 成為幾個月後的新聞頭條...
無論是哪一劇情, 穿著高跟涼鞋的我都很不像會生存下來的角色!!!

難得可貴的是, 我緊張歸緊張, 一路上還是不忘了替我們留下攝影.
畢竟難得有如此冒險, 不留念豈不太虧?
最後我們是在滑下一到長滿鋸齒葉子的土坡, 爬過已經無人跡也無小道的等身灌木叢, 嘩地衝出出現在一面大草原上, 嚇到了正吃著草的兔子們.
當下感覺就像某電影結尾似的, 逃出叢林, 彷彿有這麼個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