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的後面有片類似林地保育區的森林公園, 佔地面積之大, 包括了山林草原小溪步道與遊樂場; 其茂盛之程度, 使我這家後就有植物園的人在入口處還是吃了一大驚, 以為進入了侏儸紀. 

是朋友Heather帶我去的---
 
上海來的H跟我擁有許多相似的品味與人格特質(多半是壞的部分), 又有一身好廚藝, 就連暗戀的經驗都很像, 不知不覺中, 我們熟得很快. 
此後一連幾天, 我們吃完晚餐後都會來這晃個兩個小時, 散步兼親近大自然.

從DRA出發, 一路經過了的花園與高級社區, 讓我確信了這裡肯定是很posh的St Andrews中最posh的區域之一.






從修剪整齊的花園到別出心裁的設計, 精緻的小小木屋與大大的玻璃窗戶.
這家的魚池, 那家的溫室葡萄架, 窗戶外頭望進去, 看到一小女孩穿著芭蕾舞鞋的小腳晃呀晃.
(圖片是尚未到達社區時, 某莊園的入口...)




森林保護區入口進去後, 是道陡峭的下坡. 然後有三小道, 花了三天分別探測了.

第一天直直的像前走了, 經過了小湖小池, 抬頭看看遮住大部分陽光的林蔭, 聳拔之程度, 茂盛之景況, 的的確確讓我想起了去黃石公園的時候.
小道走出後, 不知怎麼通往了一山丘, 好大好大的草皮, 科博館的... 哎呀, 完全沒得比. (嗯, 對不起科博館, 誰要它在我家後面, 現在剛好被拿來跟我宿舍後面的做個比較:P)



從沒想到一座山丘可以讓我有一望無際的感覺, 當下興奮的像條狗一樣, 沒頭沒腦的發足狂奔, 直直向那最遠最高的邊際.



這一幕, directly勾起了魔女の宅急便裡頭, Kiki從麵包店幫人家送奶嘴下去那幕. 那時她站在牆上還是橋上---總是就是很有架構的歐洲小鎮那樣望下去的感覺, 整個小城是映在眼裡.
右圖沒有照好, 一面雲多, 一面樹高.



但是在圖中那片綠的後面, 在當時我的眼簾裡, 是St Andrews這小鎮, 是小小歐洲的房子! (就像左圖魔女の宅急便的截圖一樣~)
我興奮的, 奔呀跑呀轉的, 好像知道為什麼我會來這了.
我受動畫影響極深, 一輩子的路道深深被Cinderella的閣樓, Beauty & the Beast的歐洲小鎮風情與小書店大藏書館, 和魔女の宅急便的小鎮建構與麵包店給左右. 雖然這不像前二者的St Andrews讓我一度傷心過, 但我現在看到啦~瑰寶般的一景.
至於第二條路線, 是標準的小橋人家流水.
我們先過一座彎彎的拱型石橋, 經過了一座水車, 這水就是第一路線經過的小湖小塘與其供水來源的小溪.
然後又是另一道木板橋, 一旁羊腸小道, 歪歪斜斜地彎進了森林中分散的小小木屋, 小小石屋.

每次出來時, 我們總是會從不同出口出來, 都是有著別緻花園的社區.
與Heather東晃晃西逛逛, 東論述一下結構, 西評比一下園藝, 儼然把自己當成是房地產的經濟人了.
到處亂走之時, 很多時候都是我以為她知道路, 她以為我知道路的狀況. 如此互相亂跟, 根本沒跟, 我們也不是真的認路, 只憑著這裡不大, 幾個小時沒道理走不出的那勁在走. 

這一天, 遇見了一隻優閑的胖胖貓.
蓬蓬鬆鬆的毛與高高翹起一樣蓬鬆的尾貓, 讓我想起了宮崎駿先生的胖胖.
此胖胖跟那胖胖一樣, 不時回頭看著我們, 要我們跟著它走.
 

於是乎, 腦內的無線幻想立即啟動... 心之谷中的女角就是給胖胖領著, 翻牆穿巷的, 好不容易來到了男主角家.
雖然通往製琴師帥哥家的機率不高, 但我們還是興致勃勃的跟著貓咪走了.
Heather動機跟我當然有所不同, 有養貓的她就是單純愛貓. 
根據她有經驗的分析, 此胖胖貓血統高貴, 瞧它小小細緻的臉, 肯定有高貴品種的種在血液裡. 再瞧瞧它的皮毛, 花色分布勻潤等等, 此貓好貓也:P

跟著這貓, 我們並沒有到達任何氣質男孩的家, 除了陪它在兩家豪華花園悄悄出恭, 沿途停停頓頓的日光浴, 小貓倒是很聰明的把不知身處何處的我們帶回了離入口
處不遠的草原入口.

儘管靈不靈性這點有待爭議, 究竟小貓只是覬覦樹上的烏鴉巢, 抑或是想藉我們保護它不受附近跑來跑去的獵犬侵犯, 還是它只是不甘寂寞---本來領著我們的貓貓不知從何時起跟在已經認識路的我們後頭了.




Heather試了抱它回來, 想說養在我們廚房, 但是野性頑強, 儘管寂寞, 仍然是野貓一隻:P



耗了兩個小時與它嬉遊, 每次要走它都跟著, 直到過小木橋時不斷地喵喵叫, 不知是不敢還是不願, 不跟也不給抱.
最後幫它拍的一張照是它守在樹下看著我們的(後來跟上來了), 整個唯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