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學鐘聲還沒敲我就跑去側門等了, 等著去阿里子租陰陽師的電影.
那麼以下是一點點小感想...

"電影的晴明好愛笑呀!" 我深深地這樣覺得.
比起在書中, 晴明那像抹了胭脂般似笑非笑的紅唇, 電影中, 無論是與式神蜜蟲一搭一唱捉弄博雅時, 或是與博雅喝酒時(還是在捉弄博雅), 好像特別愛大笑.
電影中促狹的晴明與書中不拘小節的晴明, 雖然感覺不怎麼一樣, 倒也各有各的風味.
好像特別有表現出晴明孩子氣的一面.
總之, 就是比較活潑吧!
說到我看到他的第一印象, "有點...像猴子耶...", 這樣想的我一定會被野村萬齋迷揍死!!
不過仔細看看, 我發現其實長的挺像狐狸的, 尤其是當捉弄博雅的時候.
實在是太厲害了, 畢竟晴明在傳說中是白狐之子嘛!
身為夢枕貘筆下晴明的藍本的野村萬齋, 說話聲音低沉, 無論站姿坐姿身子都很挺, 這點令人印象相當深刻.
雖然有點不習慣這樣一位"活生生"的晴明, 不過想想, 這正是因為野村他是位很不錯的演員,才能 把安倍晴明這個角色演活呢!

唔, 飾演博雅的伊藤英明倒是長得儀表堂堂, 而且博雅變的更可愛了:), 除了不會掩飾情感的個性外, 好像還摻了不少逸勢的成分呢!

對了, 電影的設定是在晴明與博雅初相識, 而且, 強調著這是一種羈絆.
所以, 博雅死時, 晴明才會那麼難過, 哭泣, 大喊...
因為博雅正是晴明在人世間唯一的不可捨棄之物.

說真的, 我比較不喜歡這種感覺.
在書中, 晴明給我的感覺永遠都是恬靜的, 好像所有的事都掌握在手間, 不會驚慌也不會失措.
博雅的死會讓他變的這麼像凡人, 還大喊"快睜開眼睛","我們才剛見面不是嗎"之類有點"失控"的話.
哎, 儘管我有種"晴明非凡人哉"的形象破碎的感覺, 不過換個方向看, 就可見到博雅對晴明是何等重要了!
那麼, 為什麼這兩個才剛成為朋友的人會有這樣深厚的感情了, 當然是因為命運注定的羈絆了.
可是我比較喜愛書中的感覺.
博雅當然也是孤獨的晴明在人世間唯一的牽掛.
雖然有提到是一見如故, 不過感覺晴明跟博雅深厚的友誼是歷經時間, 一年年愈加堅固的.(也是就普通凡人的友誼模式:), 而不是羈絆什麼的, 畢竟他們都只是當代的普通人而以.)
不過, 書中倒也沒寫到他們剛會面是什麼樣的情形啦...

結果, 為了呼應(?)博雅的死, 晴明第2集也去了鬼門關前走一遭. 劇情會這樣發展還真是令我大吃一驚呢!

呼...(滿足), 電影很好看, 博雅的笛聲, 還有琵琶, 大鼓, 背景音樂也都非常非常好聽, 也很有氣氛.
不過, 我的感覺...整個戲劇的張力還是沒有小說來的大(尤其是生成之女的部分)!
也許是因為作者語帶保留, 含蓄的寫法吧, 畢竟人的想像力是無邊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