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將來的一年 我正坐在窗前
我看到在玩的孩子 想到中東的戰爭~


這是我第一次對"中東"這名詞烙下的印象, 在我國小五年級時的合唱譜上.

看今下的情勢, 著眼巴勒斯坦地區, 阿拉法特已過世, 巴解組織派系眾多, 基本教義越發激烈. 儘管曾經達成共識, 簽下合約, 中東的和平仍似遙遙無期.
而雪上加霜的莫非伊拉克戰爭了.
雖然海珊並不是個好總統, 對和平一點貢獻也沒有. 曾經與伊朗開過戰(兩伊戰爭), 入侵科威特(波灣戰爭), 又迫害一直想獨立建國的庫德族.
但這並不代表美國可以介入, 特別是在聯合國不同意的情況下.

~承認中東地區每一個國家的主權, 領土完整與政治獨立, 以及他們在不受武力威脅下, 和平的居住在安全並被承認的疆界內之權利.~

這是聯合國安理會第242號決議案.
可是現今的國際情勢又是怎麼了?
縱然有不少國家反戰, 但是聯合國老大美國與血濃於水的兄弟英國卻無視於聯合國, 一意孤行地展開侵略(invasion).
這樣的聯合國跟它的前身國際聯盟(the League of Nations), 有什麼不同? 有如瘸了一條腿, 拉不住硬是往前衝的人.
這樣的美英, 跟二戰時的侵略國-日本, 義大利和德國又差在哪裡?

阿拉伯方面曾經表示美方攻下伊拉克後, 將會以伊朗擁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為由, 進攻伊朗, 最後是敘利亞. 其目的是侵吞中東油權, 進而瓦解巴解組織, 支配全中東.

多難看的吃相, 居然可以這樣被一語道破!
如今, 美國不正以伊朗擁有製造核彈的動機與設施(有關技術方面, 雖然伊朗政府如此說, 但一切都無實際證據), 計畫大規模轟炸伊朗. 令我咋舌的是, 武器中居然也包括核武, 以毀滅伊朗位於地底的"核武製造廠".
從來沒有聽說過這麼諷刺的事!
雖然美國政府未明確宣戰, 但已有不少官員放出風聲.
而聯合國也積極地關切, 西方國家顯然對伊朗感到不安.
國際間也因而掀起了波瀾.

白宮一名前國防部官員在一篇文章中表示, 建築在此項計畫的前提:
"美國軍方相信, 若對伊朗發動一連串猛烈轟炸行動, 可以羞辱伊朗政府領導層, 從而激勵伊朗民眾推翻現時的政權."

這不是很令人為之氣結嗎?
伊朗新任領袖Ahmadinejad明顯是基本教義派, 反美立場堅定, 是美國的眼中釘.
這能構成攻打一個國家的理由嗎?(美方當然不會這樣說, 但我懷疑它沒有這種私心!)

目前擁有核武的國家有美國, 蘇聯, 英國, 法國, 中國, 印度, 巴基斯坦.
"傳聞中"有的是以色列, 北韓, 烏克蘭.
我不知道為什麼那些正在發展核武的國家, 可以限制一個國家發展核武, 甚至以此為由作出侵略等事.
難道不覺得站不住腳嗎? 或真認為這就是正義?

要知道, 中東的情勢多麼混亂, 邁入20th世紀後, 伊斯蘭世界面臨的是什麼樣的文化衝擊.
西方世界的不斷介入, 甚至插了以色列這隻棋子進去, 讓巴勒斯坦居民變成難民. 中東的水權, 油權不再是共享, 經濟體系與文化等等的改變, 這一切一切, 都打亂了他們原本的價值觀.
不能評斷這樣是好或不好, 或應該不應該. 改變是必然的, 但調適也是必要的!
面對強勢的西方世界, 擁有強大武力的西方世界, 尤其是虎視眈眈的西方世界, 他們能不反抗, 能不害怕, 能不想擁有自衛的能力嗎?

伊朗總統府的官方網站也表示伊朗不會對任何國家構成威脅!
是否包括以色列我不知道, 但我的想法是, 他們是不想對美國低聲, 若核武屬實, 那他們有足以"威嚇"美國的條件, 提升發言權跟主導權等等...
出兵一事, 我相信這種事在阿拉伯世界也是會慎重決定的.

美英將以色列安置在伊斯蘭世界本來就是短見又粗糙的做法, 儘管是上帝的選民, 儘管是"應許之地", 這樣導致當地居民無家可歸的結果, 要他們怎麼接受?
民族不同, 文化不同, 以色列對水權又無比的渴望, 或名曰貪婪. 別說是阿拉伯世界了, 無論是誰都會感到氣憤吧!
基本教義派會興起也是可以理解了!
(我對伊斯蘭教義一向都很欣賞哪~)

哎..., 打著打著, 心情又低落下去了.
中東地區真的無論在何方面都令人心疼...
總之, 要是美國開戰的話, 和平那微弱的光芒恐怕將被一腳踏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