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紐西蘭10日之行的起點在南島的皇后鎮(Queenstown), 從台灣出發到香港轉機, 再到北島奧克蘭轉機, 在狹小的機艙共經過13多個小時, 最後終於抵達皇后鎮!

我從小到現在已經做過很多次飛機了, 一點也不會害怕或排斥飛行. 但我也從來沒有經歷過要轉機兩次這等疲憊的事. 我跟弟妹坐經濟艙, 爸媽則是商務艙, 因為我們剛好三人, 也就不用跟陌生人一起坐了. 飛機上我想看的影片: NANA跟地獄新娘都是回程才有的, 很開心得看了101忠狗(題外話: 真是太好了, 兒時的回憶:) 不過裡面的狗狗都好瘦, 只能用纖細來形容. 我們家Oxford是怎麼啦~像隻牛似的!) , 之後只好倒頭就睡! 麻木地睡了又睡, 醒來就玩牌, 吃泡麵, 乍聽之下很快樂, 背後的痛苦..., 沒錯, 就是背後...我的尾椎, 連續壓了十幾個小時, 站起來之後, 交織的是一片喜悅混雜的酸痛!
"啊啊~終於解脫了!" 我是這麼想的.
但是我與天空的緣分還持續著.

紐西蘭的天空很美, 只要一抬頭就能看到藍藍的天, 白白的雲. 如此美麗的天空, 每天都發散著溫暖的陽光與毒辣的紫外線!
為了更逼近南島美麗的奇景, 一覽庫克山(M.T.Cook)的冰河地形與拜訪冰原, 我們在第8日時搭上直昇機, 穿越在令人懾服的山脈間. 往上看是藍天, 往旁邊看是白雲, 往下看是連綿的山脈, 這時我才知道紐西蘭的森林不能用多, 也不能用非常多來形容, 因為紐西蘭根本, 幾乎被森林佈滿了嘛! 森林以外就是草原, 人類的據點, 車子的公路比例都小小的, 這裡真的是自然.
在高山的草原上, 有一群群白白的動物在跑, "咦! 有駝鳥...嗎?" "不對, 小小的...難道是鴨子?""還是羊???"我自得其樂的想著, "如果是羊, 為什麼要一整群奔跑, 難道是在運動?"

就這樣讚嘆著, 屏息著, 造物者的作品帶給的我感動30分後, 我開始覺得頭暈噁心想吐!
好討厭喔! 駕駛員先生幹麻一直飛得那麼靠近山, 曲折...就是曲折! 我已經無暇繼續欣賞了. 張著嘴巴喘氣, 我真希望可以離開這台機器, 安安穩穩地走在地上.

終於降落在冰原了, 一片雪白, 要不是戴著太陽眼鏡, 那一片耀眼的潔白, 會亮到眼睛睜不開, 就像白雪女王的宮殿!
我揉了粒雪球, 跟弟弟互丟, 冰冰的沁涼幫我找回一點知覺. 踏著蹣跚的腳步, 漫步在無盡的冰原, 用我貧乏的詞庫, 已經無法形容的景觀...忽然, 我瞄到---
不!!! 駕駛員比個手勢, 要回程了!

雖然對不起駕駛員先生, 但當他hope we've all enjoyed our journey時, 我只能苦著一張臉. 持續著頭暈噁心想吐, 我另外覺得難過的一點是, 這讓我想起了兩天後的13多個小時的回國機程! "惡夢! 真的是惡夢!" 我討厭飛在天上,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沒有翅膀, because we are not belong to s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