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個禮拜簡直是挑戰我的極限, 沒被逼急了我的效率真的不能從一天50字飛昇到一天500字.

下課後下午3點坐咖啡店坐到8點, 然後轉圖書館再戰到1點, 我人生中好像除了每次考試趕夜車外沒這麼拼過了.



在這麼吋秒吋光都很緊急的日子, 我家這個block上星期停電了.

因為最近很常跳電, 我已經有點習慣電燈忽然滅掉的頓隔, 心裡一聲fuck, 起身去找螺絲起子跟要換的電阻.

所以當這次是連電腦也斷電的時候, 當電腦螢幕閃一下後陷入一片黑的時候, 當家裡家外真的是一片烏漆抹黑的時候, 我陷入稍長的錯愕內, 心裡一片FUCK FUCK FUCK FUCK FUCK....

還我報告! 還我網路啊!!!



一打開房門, 發現公寓黑壓壓的暗成一片, 正好遇見鄰居下樓去電箱查看.

本來滿心以為是全棟跳電, 結果他回來跟我說是整個街區停電, 然後在回房跟朋友玩樂之前, 建議我說如果他是我他就會去圖書館.

呃..., 正覺得心中有個破洞, 我聽到另一個鄰居的聲響.

帶著小怨恨, 抱著小希望, 我下樓找他看看有什麼解決之道, 正好看他在跟房東通電話.



這位鄰居是個不錯的老人, 平常對我很是和善的, 在我家之前跳電時主動對我伸出援手(不過沒什麼實際幫助).

站在一旁聽他跟房東的對話, 我不斷聽到他跟房東強調他all fine, 不過旁邊的chinese girl看起來快要瘋了(我猜我的躁鬱症不知不覺又發作了), 心中默默生出一股無名火. 待他掛了電話, 跟我說"這個很少發生, 不過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記得不要點蠟燭"後, 我一整個差點沒爆發---

你當然沒什麼大不了的, 你有什麼事情可以做, 不就是看看電視嗎? 我每個小時都攸關進度啊啊啊啊啊!

--- 當然我沒爆發, 可是我心中的想法強烈到嚇到我自己! 狐狸小姐你怎麼了? 對方是個老者啊?



回家抄起東西, 出了大門, 一抬頭就見到這區地標"教堂酒吧"的霓虹燈環.

"哎, 如果能帶作業去裡面寫就好了?"

在這過後的幾天, 會接到媽媽的一通電話, 劈頭就罵, 好幾天沒連絡, 是不是玩瘋了. (我印象好低落啊...)

讓我想到了在哪看誰說過, 看留學生的相簿, 感覺都是有趣的, 到處遊玩的, 令人豔羨的. 不過那只是因為在圖書館寫報告的時候, 沒人會去拍照啊(有拍照的我覺得都是故意在炫耀!)



近兩點我和另一女孩從圖書館走出來, 她跳進了一輛準時駛近的車.

忽然間我才意識到, 以前念中學時, 通學生跟住宿生們就是像我這樣吧.

看到有得接送, 可以住在家裡的人, 也沒有什麼羨慕忌妒, 就是"噢, 挺方便的"感覺吧.



沿著路燈的光蔭走回家, 看到酒吧夜店仍然明亮喧囂, 心中好是怨嘆, 連感到無奈諷刺的心情都沒有了.

回到家打電話跟小j吵了一架, 因為覺得他不能了解我心裡的著急, 狠狠哭了一頓, 就睡著了.

隔天講跟同學聽, 他說知道我睡什麼哭--- 因為不能做想做的事情. 正開心想說這人可能是potential知音, 他就接著說, 這種行為就想幼兒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