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月前, 忽然有個uke bug, 怎麼樣都想要有一把ukulele(夏威夷四弦琴), 本來該要寫心理論文的, 可是卻花了兩天上網爬文, 看遍了各個品牌跟不同尺寸的特點, 還特意坐車到附近有樂器行的城市.
最後, 拖了半個月, 受到John Lennon傳記電影Nowhere Boy裡斑鳩琴的刺激, 我終於買了--- 一把Lanikai出廠的soprano.




雖然說會挑Lanikai是因為他是Hohner的副牌(Hohner是德國口琴母廠), 會挑這把還是因為她是所謂的pineapple shape, 圓圓的琴身能帶給我一些吟遊詩人魯特琴的浪漫.



 

 

狂熱地彈了一個禮拜, 甚至連我留了好久, 首度同時被不同女性友人稱讚的指甲都捨得剪掉後, 我決定要自己做琴袋--- 一來是因為網路上賣得都很醜, 二來是看到有些人在網上接案.
在心中跑一遍流程, 覺得實施起來沒什麼大問題後, 便上網逛起布店.

我心裡打的主意是弄個四層, 由裡到外是軟毛, 厚天鵝絨, 防水帆布, 然後我是喜歡的圖案.
會露出來的軟毛的pattern慶幸找到了大麥町斑點(oxford!), 表層是仿報紙倫敦主題(大笨鐘, 雙層巴士,地鐵標誌), 紅色背戴紅色拉鍊, 整體走英倫風!
天鵝絨跟帆布是走機能路線, 前者是增加保護度而後者是防水.

這次訂購碰上了的問題就大多了.
先是一開始他們通知我說白天鵝絨沒貨了, 要等一個禮拜, 然後無聲無息過了兩個禮拜之後, 我終於取得聯絡得知他們被通知那款已經下架, 問我想換成什麼(最後換成紫色)後, 又過了三個禮拜, 期間我寄了五封信, 包含了我通知聖誕節前要收到的需求, 我要求退費, 我要求知道process進度等等, 他們只有在第一封回覆說會盡快, 然後就happy happy放假去了.

德國人--- 他們布廠在德國, 效率從來沒進步過.

一直到新年過後一個禮拜, 我忽然收到了出貨通知.
這批姍姍來遲的布料, 本來是我想利用剛寫完德文論文的假期前幾天縫的, 再來被他們逼得改變計畫, 打算趁Zalacata住在我家, 估計我不會很專心讀書的那一個禮拜縫, 居然最後是在考前火熱的一個禮拜到達.
不懂事如我, 當然馬上動手, 貢獻了兩天.






今天考完第一科, 終於有心情po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