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書時都常會讓手機隨機播放.
而昨天在某個very moment, 偶爾會出現的江美琪的"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勾起了某個我不記得上次最後一次想起的回憶.

國中剛開學時, 翹掉了整段新生訓練的我, 帶著生澀地開始了與小學(在當下感覺)很不同的私立potentially高壓課程--- 至少我有了需要"在課本寫幾課字兼塗鴉"外記筆記的需求感.(高中後不知道為什麼又返璞歸真了...)
所以我打電話跟媽媽說, 我需要資料夾與筆記本.

中午媽媽帶了兩本包裝很精緻的講義夾給我, 說是叫爸爸在回家的路上買的.
最外面包著帆布, 一本是羊皮紙色, 一本是卡吉綠, 都是我最喜歡的顏色. 頁首有個小小的teddy, 可愛, 古典, 有格調.
裡面的分類夾層什麼都含括了, 從有不同顏色的標籤夾層板, 活頁筆記紙, 活頁通訊錄, 塑膠文件套, 兩種格式的便條紙...

我在下午的課拿出來用時, 附近的女生們全都盯著看, "我爸爸買給我的," 我趕緊說, 不確定她們在想什麼.
"妳爸好好哦!" 印象很深刻, 一個國一剛開始坐在我後面, 後來跟我一點交集也沒有的女生, 在大家翻著哪兩本文件夾, 比較著不同筆記紙上的圖案時, 這樣跟我說.

後來, 其中一張便條紙讓我拿去抄了江美琪這首歌的歌詞, 然後某個下午爸爸看到了問我那是什麼.
那時候有點發窘, 因為感覺應該要拿來寫任何更有意義的東西的一張便條紙.
這便是始末.

已經很久沒回家.

小時候媽媽便是這樣訓練我們, 一聽到爸爸回家鑰匙轉動的聲音, 大家便放下手邊的事, 跑去圍著爸爸, 輪流抱他親他, 仍然充滿活力的Oxford會在一旁蹦蹦跳跳.
就算跟媽媽的晚安吻已經在不知道什麼時候停止了, 我睡前仍然會去親親爸爸.

前陣子想到這些, 心有點痛, 想到我們都不在家哩, 爸爸回家會有多寂寞?
事實上, 就算暑假回到家了, 很多時候, 晚上爸爸回家時我都還流連在夜市.
msn上給爸爸留了言, 說很久沒親親抱抱了, 我愛你.
隔天媽媽跟我說, 爸爸問, 女兒沒留錯人吧?

過年要去看房子, 沒有打算要回家, 弟弟妹妹輪流打電話來罵我.
我自己一直是很隨性的人, 一個期許沒達成總是換個期許就好, 但是沒能達誠爸爸對我的期許, 讓心打了很多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