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心情很不好, 既憂鬱又暴躁, 種種因素, 很down很down.
上facebook的時候, 一個禮拜多沒說話的Chris問候了一下, 兩人計畫了一下九月的活動, 才好轉了起來.
跟他說他拯救了我的bad day, 結果反而害他好生擔心, 研究不做, 一直追問.
我不說, 他最後只好跟我說他很關心我, 不希望我不開心.
恩..., 我不是沒朋友, 不過這麼率性直言的還真沒幾個, 害我感動了一下.

Patrick跟Chris是我德國跟蘇格蘭分別交到的兩個哥哥級的好友(而且都是第一個).
我要家裡是老大, 內孫最大, 外孫有個表姊, 兄長類的完全沒有.
小學時候很羨慕一個有哥哥的同學, 但高中過後, 弟弟越來越像哥哥, 我也忘了有過這種想法.
沒想到出國到了莫名之地, 卻反添兄長.

Patrick是神學院的學生, 對於文史方面相當了解, 想當初我第一次跟他談話, 身心靈感覺受到洗滌一班, 不是普通的滿足.
那時藝雖不高, 人卻膽大, 語言不通的我, 勇於跟人到處亂逛, 喝咖啡講電話, 沒在緊張的. 每個禮拜二, 相約圖書館,
還慶了生, 不是不充實的.
後來因為他提到, 我應該尊重我父母的意見, 因為花的是他們的錢... 這點或許沒錯, 但以東方儒家思想而言, 只為錢尊重, 挺不符合孝道.
我一時不爽, 意氣用事, 竟跟Patrick斷了聯繫.

一年半後, 某天忽然有了靈感, 搜了一次facebook的好友(以前已搜過), 赫然發現Patrick申請了facebook(聽妹妹說, 在台灣也普及了起來). 後來又在我的影響下用了msn, 可以說是方便了許多.
(他們都偏愛skype, 但我如今膽小如鼠, 哪敢跟人即時通話...)
他說他的下篇論文是蘇格蘭有名的主教John Knok, 我打趣說, 你要不來實地考察, 我做地陪.
兩個禮拜後, 他跟我說機票訂好了, 九月見!
讓我又驚又喜..., 驚的是這世界小得不適宜亂放話, 喜的是我們還真的好久不見了:D

Chris跟Patrick的共通點是對日文有興趣, 或許是這樣, 我這個在機場都被同胞當做是日本人的小女孩才很得他們興趣.
Patrick是以為我是日本人, 跟我攀談後熟識的; Chris則是我大學晚間日文班的同學, 在我剛開學仍然活潑開朗時聊開的.
他是學校物理博士的最後一年, 工作量挺大, 所以我們都只是偶爾見個面, 看個電影吃頓飯.

跟Chris在一起很輕鬆, 他滿幽默, 而且很會傾聽. 對我說的他都表現出高濃度的興趣, 是個心胸很廣闊的人!!(感動) 在一起的時候聊聊電影, 聊聊書, 聊聊家裡, 聊聊旅遊, 還可以在聽到我很熟卻想不起來的歌的時候, 要他跟我一起查歌詞. 雖然完全沒跟他聊過他學的專業內容(反正我也一竅不通), 但我打從一開始就很尊敬他, 畢竟博士是我從來不覺得我能讀的東西...

貼首無關但我很喜歡也正在聽的歌~
衛蘭 - 大哥

好喜歡她的副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