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久沒有更新, 透露出我的生活毫無爆點, 連思想的花火也不足到沒有足夠的動力湊出一篇.

上周去了日本, 五天四夜, 札幌->函館->小樽, 換回的是兩個包包, 三條裙子, 六頂帽子, 十來隻狐狸, 因乾燥過敏的臉, 已經極度疲憊的身軀(尤其是腳).
然後我除了回歸日劇與影集外, 其餘生命便貢獻給facebook跟msn了.

本篇要談的是媽媽.
自從我將北海道一行的照片放上網, 評論陸續收達.
其中一成是有關螃蟹, 半成是有關綠藻球, 半成是有關紅毛丹, 一成是"你妹皮膚很好"(是我的美顏相機呀~~~), 其餘八成有六層是說家母多白, 多年輕, 多正, 而餘下一成是"你媽比你白", "你媽臉比你尖", "你媽比你正".

好啦, 當然, 小j不負我期望的, 有跟我說些"這張滿可愛", "這張很正"(某看不到臉的一張), "這張感覺不錯"之類的"我自認張張都是如此"的評語(自戀), 不過他同時也指出某張我自認為走得是女性版中居正廣路線(頭上帶著頂十分不錯的針織帽), "你這樣不太好吧..."
"為什麼?"我疑問,
"很像新不了情的女主角."
"某MV?"我記得新不了情是首很多人唱過的歌,
"薛凱琪, 她演一個癌症末期的女生."
"哦~(了然)"畢竟他不是第一個說我像薛凱琪的人, "你說造型還是化療?"我順便問,
"化療." 他簡潔有力的結尾.
明明, 明明就是中居正廣的J-Hip-Hop風啊!!!!!!

話說回來, 從小媽媽就是同學討論的焦點.
小學時, 在一群送便當或放學接送穿著同色運動衣褲的家長群中, 媽媽總是一襲長裙加公主袖, 典典雅雅得突兀著. 娃娃臉又年紀輕, 很少人不驚嘆, 你媽媽好漂亮!
出國後媽媽去德國看我, 還被人意圖透過我搭訕---"她是你朋友嗎?"
"她是我媽..."我有多無奈呀, 明明是花樣年華的自己, 卻比不過這個徐娘半老的.

我與一向跟自己迥異的妹妹一致的共識是, 被跟一個四十幾歲的人說像姊妹是恥辱.
但很不幸, 我們的命運就是在各不同場合, 舉凡菜市場, 超市, 百貨公司, 旅行社, 銀行等等各行各業的人的驚異"這是你女兒? 完全看不出來, 還以為你們是姊妹呢!"下, 擔任媽媽陪襯的角色.

媽媽很是開心, 一面享受我跟她一一稟報來自各方的讚美, 一面又裝謙虛的說"你那麼年輕貌美, 我怎麼比得過!"但是由於她嘴角流露著藏不住的笑容, 加上雙手亂揮, 我能可定她是得意的.
然後在小G傳某張周慧敏的照片說有點神似後, 她終於搖手含笑知羞地說, 沒沒, 她是玉女掌門人, 我怎麼可能像她?

女人呀...
我只能偷偷暗笑, 誰不知道我媽就是個玉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