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君にいてほしい
  

這是啦A夢某部劇場版的主題曲. 范曉萱剛翻唱這首歌時是在我剛進小學的時候, 整張卡帶"小魔女的魔法書"中, 最喜歡的並不是這首歌.
 
還記得十三年前從波斯頓的一家醫院/機構出來時, 我唱著這首給Zalacata跟Nilroth聽, 他們當時也天真地欽佩"會唱歌的大姐". 
也不記得確切是過了幾年以後了, 有一天忽然在看歌詞, 旋律依稀迴響, 這時這才晉升成為數少許我喜愛的翻唱歌曲. 

教我怎麼放 你那溫暖的手掌
 
是否快樂的時光 都會離別來收場
 
教我怎麼放 
和你走過的昨天 
是誰用回憶 當做句點
 

青春的日記 處處都有你
 
曾經對你生氣 好想說對不起
 
我想再不會有人像你
 
陪我歡笑 陪我哭泣 

這世界處處有愛
 
但昨天卻再也回不來 
有你在 夢就會醒來
 
抱住我 別讓愛輕易離開
 

走進隨意門 如果真的可以
 
我要永遠和你住在那段回憶裡
 
純真的心 沒有約定的約定
 
你就是我一生的好朋友 

青春的日記 處處都有你
 
曾經說不在意 是因為太在意 
我想再不會有人像你
陪我走過 愛和憂愁
 

嗯..., 我想也不會太難看出來我是被哪幾句touched到吧?!
 
而現在看著歌詞, 完完全全地, 我想起了以前寫給閨中密友m君的信, 從國中到高中畢業..., 想起害怕很多事的自己... 害怕改變, 害怕分開, 害怕遺忘. 然後還想起了其他曾經無話不談, 與持續很有話談的朋友, 覺得能夠擁有並持續創造這些回憶, 實在是太好了~(擦眼擦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