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的頭髮變成馬桶蓋後, 那本來機率就很低的艷遇現在更是跟我絕緣了.
所以今天來聊聊我的交友吧:)

Goethe Institut其實不大, 只要到大樓門口哈根菸, 或在咖啡販賣機前喝咖啡, 或在門口與教室間走來走去, 其實不只自己班上, 整個中心的人都可以交流起來(只要夠活潑).

我在這裡孤單幾天後, 終於也有我的一小群了.
成員是我, Zalacata, Mo, J.
Mo跟J都是Zalacata班上的, 我則是隔壁班.
Mo是從北京來的女生, 來唸經濟的, 是個活潑又可愛的人. 她比我們晚到幾天, 但很好融入大家. 因為她的宜人魅力, 所以秉持"不跟同語系年在一起"決心的我, 還是想跟她作朋友.
J是日本男生, 吹低音管的, 也是個親和力很強的人. 待人很客氣又很熱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日本文化的關係.
他德文比我們都好, 但因為有日本腔, 說起話來口音很難懂也很有趣!

所以我們這樣, 平常說話是德文, 英文, 中文加日文雜著說.
因為都是些簡單的辭彙, 所以還要比手畫腳的, 超好玩!!
而且一件事解釋東解釋西的可以說很久, 根本不用擔心沒話題!

跟他們熟一些後, 我就常到隔壁班串門子了.

至於我們班上呢, 扣除我後還有10人.
其中在下課時間會有5個左右一塊到門口吞雲吐霧, 我自然不會加入.
再說, 這裡的人年紀都好大呀, 大部分都是工作人士了, 所以我跟他們也只僅於寒喧 微笑 打招呼, 下課後一塊吃飯逛火車站就免了.

在這裡職業是學生的都是亞洲人, 其中又以學音樂為主.
除了我以上介紹的那些, 我們班還有一個比我們晚一個多禮拜加入的韓國女生Moon.
她才15歲, 拉小提琴的, 平常很害羞, 說話小小聲.
她只會韓文跟一些德文, 英文幾乎不會.
德文的程度不在我們之下, 但因為口音(跟日本人一樣, 韓國人也有可愛的口音)加音量問題, 說話也不好懂.
她的加入讓我很高興, 總是年齡近一些的好, 所以我也總是對她笑, 或找她跟我們一塊吃飯.

另外, 班上也有個只大我一歲的中國男生.
德文是全班最強的, 不知為何, 也從初級開始上.
他的名字羅馬發音聽起來很像林旺, 我曾經認真想過要是跟他說台灣有隻同名大象不知會不會很冒犯或insulted~:p

中國來的學生都很活潑愛說話, 所以很得老師寵愛, 不只我們班的, Zalacata班上的Mo也是.
所以我跟Zalacata都努力地跟他們競爭.
I mean, 老師的寵兒當然要是我們哪!(笑)

另外, 回教國家的人也不少, 而且都是頗優秀的人才, 大多是醫師, 英文也溜得沒話說!
我們班上有一個利比亞外科醫生, 他的同事在Zalacata那班.
我跟他上課坐同一桌, 跟他說話時眼睛總是盯著他那長長的眼睫毛:)
另外還有一對伊朗情侶, 長的就有如我們的歌謠---
"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呀, 阿里山的少年壯如山~!"

今天我們又結識一個中東來的人, 叫穆罕默德.
由於平常走來走去都打過照面, 所以在等地鐵時他就主動跟我們說起話來.
說來慚愧, 儘管熱絡, 聊到一半我們熊熊才發現根本不認得他.
我把他當成Zalacata班上的人, Zalacata也把他想成我班上的人.
(其實他是A2的, 比我們A1高一級.)
不過, 他是一個很好的人.
不但告訴我他覺得我每天都很好看(haha~), 而且還會在搖晃的地鐵扶住我, 一聽到我們在找flat馬上就熱心地給我們他的電話, 隨時歡迎我們到他租的"好地方"參觀!
最令人感動的是, 我們的對話終於以德文居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