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volution

啊, 真好!
是真真實實的Beatles呢(彩色)!!
尖叫的Paul真可愛!!!

這個學期一開始, 我們的第一份作業就是最美的德文字.
如果是中文字, 我就會寫"雋"跟"霽", 因為這是我最喜歡的字, 無論字型或字義.
但這是無法音譯或意譯的, 而"revolution"是在第一時間率先浮現的字!
REVOLUTION, 英文, 德文, 法文, 西班牙文...我想都是這個字.
"這是拉丁文字, 不算是德文吧..." 我稍微猶豫了一下, "不過德文不也是拉丁文演變而來的一支嗎?" 隨後我立刻簡單地把自己給說服了.
這是對我意義重大的一個字, 事情要回溯到高二的歷史課...>
參見舊文

所以說, 雖然我在寫時, 腦中浮現的東西不是法國大革命就是美國60年代, 跟德國委實是一點關係也沒有:P, 而且全班也沒人贊同我的想法, 但我得到的評語是"Wunderbar!(wonderful!)"
嘻~這是我的獨特風格, 誰要他們來贊同了呢?!



---我覺得最美的德文字是"革命", 因為它是希望, 是夢想, 是理想.

其他人寫的不外乎是天空(Himmel), 孩子(Kinder), 聖誕節(Weihnachten)等字, 讓我覺得我的Revolution被襯托地更絢麗了:>

總覺得不是每個人都那麼用功, 因為牆上的紙的數目, 只有這個班級人數的半數呢!
我們班的新同學都有點死氣沉沉, 這在前幾篇就提到了.
我也不是很想介紹他們, 因為我對他們的印象也只比"大鬍子"或"光腦袋"多一點點而以.
不過還是針對我有印象的稍微提一下...
班裡有個可愛的日本小姐, 因先生工作的關係夫妻倆一起來德國, 目前懷孕五個月.
另外有個韓國拉大提琴的學生, 19歲, 非常有骨感, 非常秀氣---感覺只有17歲, 我看到他的第一眼印象是"宮"戲裡的律(!!??), 只可惜他也是非常低調的一個人.
有個土耳其大鬍子, 與人打招呼的方式是眨眼(wink).
還有個瑞典人, 是個擁抱狂!!!
他的作業---最美的德文字寫的是kuscheln(惓伏), 因為沒人知道字的意思, 所以老師要求他解釋. 而他也不令老師失望地立刻抱住隔壁的小姐(而不是坐另外一邊的光頭), 把頭伏在人家肩膀上... 目前的受害者有mo(*2), 還有一位新同學Vanja.
為什麼叫受害者呢, 因為他從不先說一聲"Entschuldigung(excuse me)"的, 讓那位小姐一臉尷尬, 這感覺就一點兒也不紳士了.

在對本班失望之餘, 我只好轉而往別班發展.

老實說, 在開學的第一天我就注意到Zalacata班上有一個大美女, 彎彎的雙眼總是飽含笑意!
她叫Sera, 17歲的利比亞女生, 三年前跟家人移民到了德國.
這是我後來才知道的, 由於她身邊總是圍滿了被她吸引的眾男子, 導致我沒什麼機會找她攀談, 更別說進一步認識了.
所以說, 人脈是最重要的了!
我在Zalacata班上剛好有很多認識的人, 而最熟悉的莫過於Zalacata跟J了.
上禮拜的Projekt Tag, 這三個人剛好一組, 而Zalacata與J又跑來跟我聊天... ..., 如此一般, 順理成章地, 我終於如願地結識Sera了XD
由於我跟她只差一歲, 話題相當好找. 從家庭到學校, 從宗教到食物:P
她很活潑很開朗, 感覺又很用功, 既成熟又會思考, 跟她聊天是件十分愉快的事!

另外, 我還認識了兩位法語人士.
Jakuba是Zalacata班上最活躍的學生之一.
他是象牙海岸來的, 母語是法語, 英文也十分流利, 職業好像是文字工作者.
他也是個開朗大方的人, 與人打招呼時的燦爛微笑讓我在當下就深深覺得"啊~他真是一個好人!"(笑)
Paulo是Jakuba的朋友. 上禮拜我在因緣際會下認識的.
Paulo是法國人, 不過也是位非裔的移民子弟.
跟他們在一起很有趣, 也許是因為帶著黑人特有的幽默感吧? 說話內容與感覺跟白人就不太一樣.
因為他們的母語都是法語, 所以用聊天時會切換成很流利的法文, 這時我就只有聽的份了.
當然, 光是坐在一邊聽我就很滿足了:)

法文跟德文聽起來還是很不一樣的呀.
我喜歡聽法文是因為說法文時, 整個臉部特別有神韻, 某些音節又特別有味道.
而德文...我不知道為什麼沒人說過德文好聽, 但我覺得德文聽起來就像唱歌一樣!
每當我在地鐵, 聽到他們的大學生, 或者斯斯文文的上班族聚在一起討論時, 那語調, 高低起伏, 抑揚頓挫, 一旁我馬上就著迷了:)


我這禮拜把我能耗的時間都耗在圖書館.
一方面是課不輕, 不好好學透不行. 另一方面是, 圖書館帶給我許多晚自習的回憶.
因為我讀書習慣聽音樂, 而我隨身碟裡的音樂大致跟高中時候的一樣, 所以當音樂響起, 我一面塗塗寫寫時, 常會有種身處在文華304裡的錯覺.
雖然是考生, 腦子常常被歷史的年表塞滿滿的, 但在放學後到晚自息開始前, 還有短暫的下課時間, 我跟e君總是到處亂晃, 買零嘴, 租漫畫, 東聊西扯, 發揮著學生無邊際的幻想力.
這是特屬於高中時代的幸福!

也因為泡圖書館, 我在老師與班上的地位也提升了.

事情是這樣子的, 因為一個班級有15人, 老師總會特別偏愛幾位學生.
通常是活潑開朗有笑點, 或者能快速正確反應作答的.
我在第一個禮拜常常被老師給忽略, 畢竟我這人存在感就是低(名字還很難發音).
但是你要是很努力的學習, 很努力的搶答, 考試考最高分(我們導師香菸小師很注重考試)..., 要讓人對你留下印象也不是那麼不可能的事.
所以在這個禮拜, 我總算是成功的"爬到"老師的"愛將名單"上了.
(為此, 我還忍痛拒絕了Paulo的Stammtisch邀請.
我覺得外國人一定都這樣覺得, 東方人怎麼這麼愛讀書, 一點娛樂都沒有.
但我出國本來就是為了讀書嘛...)

這可以說是漸入佳境的一週.
我一直感到失望的新學期終於出太陽了.
班級以外我認識了更多人, 班級以內我的發言率也提升了...
到底說, 我還是不甘寂寞的呢: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