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先日子跟日本女友Sanae一同出遊, 跑到了Schloss Benrath, 這座以粉紅和粉藍為基調色的18世紀宮殿.
宮殿的法式花園有大大的池塘(亦可稱之為"較小的湖"), 在碧綠的水面與一旁廣闊草坪上, 鴨子天鵝自自在在地覓食與散步, 一點也不畏懼人類.
花園外圍繞了一圈森林, 不少老人家在此散步, 呼吸芬多精.
這森林說大不至於大到迷路, 說小嘛, 也不小, 林中還有小溪與木頭小橋呢!
看到天然的圓木小橋(=斷木), 我興奮的拉著Sanae, 問她有沒有像Winnie The Pooh裡的一景.
不過她那時正被兩隻蜜蜂嚇的驚叫連連:P


宮殿咖啡館掛的一幅畫,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誰畫的宮殿景.

漫步在林蔭小道, 我指著一旁陽光底下閃著光的閣樓窗子對Sanae說, "我從小就希望能住在閣樓,..." 不等我說完, Sanae接口道"對, 就像公主一樣!"
這下, 本來已經準備好解釋"為什麼我會喜歡閣樓"的我可真驚得說不出話了!!
在19年的人生經歷中, 跟不少人說過這句話, 但反應多半是感到莫名, "公主怎麼會住在閣樓裡?" 跟我有一樣看法的我這才真真正正遇到第一個, 而且典故同樣來自於Disney的Cinderella:>


沐浴完畢的Cinderella尤小鳥夫妻替她扎上漂亮的蝴蝶結

Sanae是個嬌小可愛的日本女子, 個性活潑也不失多禮的民族性.
她粉紅色的背包中, 嗯...白色的手機上貼著Beauty and The Beast(美女與野獸)的手機貼紙, 白色的翻譯機上也貼了好幾隻Ernie(芝麻街裡的紅色布偶), 白色的錢包上是一隻銀邊的Hello Kitty.
不過可別以為她是嬌滴滴的小姑娘喲, 人家高中是籃球校隊, 也當過一年的蒸氣瑜珈老師呢.
話說, 想知道一個人就得從他的配件下手. 在認識沒多久時我就已經從她"白色用品"上的裝飾得知, 我們肯定是同類人(hehehe)~那種愛活在幻想世界的型.... 事不宜遲, 我馬上約了她, 在復活節後一塊到影城玩.
而事實證明我沒看錯:)
雖然她膽子不大, 但雲霄飛車幾乎都奉陪到底, 對精品店的愛跟我一樣熾烈, 熱衷於看秀的程度更勝於我..., 而且食量也非常大(一餐5碗飯OK啦~)XD


影城中投籃遊戲的戰利品(左, 高度: 50cm); 事後玩具店打折趕緊買的玩伴(右)
規則: 有兩種籃框, 很遠or很高. 一個人可以有三球, 三球中一有小娃娃, 二有大娃娃, 全中是超巨型娃娃---如: 猴子, 鱷魚, 蛇, 海豚(長度都超過1m).
德國的青少年可真不會投籃, "旁邊那兩個小女生可是各抱著一隻娃娃唷!" 指指各進兩球的我與Sanae懷中的牛&魚, 工作小姐半嘲弄半鼓勵的說.

至於我, 我是個雙魚座A型, 從小接受迪士尼薰陶與玩著芭比長大的女孩.
前陣子嘉年華在班上作出"我從小就希望能成為不是牧羊女就是公主"這等認真發言, 讓全班大感訝異(因為身分懸殊...). 說穿了也只是因為Toy Story中那牧羊女的粉紅色洋裝加帽子很好看, 與公主系列個個都有一些我喜歡的特點罷了!
朋友Lin說, 我是她第一個碰到, 到了這種年紀還會問人"Disney中你喜歡歡哪個公主", 逛百貨會說"我們去看一下Barbie..."的人.
看到這應該很明瞭了, 每個美國女孩都有個公主夢. 我雖然不是美國人, 但我們家的作風基本上是很偏向美式的, 加上父疼母愛, 物質生活從不匱乏---從小每天被媽媽"逼"穿小公主洋裝, 到荳蔻有第一瓶香水, 未滿雙十已經有近十雙高跟鞋(買的加媽媽不要的)---認識我的都知道, 我自己會覺得, 也會幻想是自己是"小公主", 但實在不奇怪.
又, 也許是因為文文靜靜常抱書的關係, 我這個沒幾個朋友也沒幾個綽號的人在讀過的各學校, 包括德國這裡, 總會遇到幾個以"公主"暱稱我的人:>

不過呀...
公主也好, 芭比也罷, 我可是一點兒也不期待, 有一天我會遇到我的Prince Charming或者Ken, 我從來不是愛情的信徒.
我喜愛的是公主們的世紀---那個有著浪漫建築物的小鎮小城的封建年代, 以及我提過的特點---像Beast送給公主Belle的圖書館, 公主Cinderella的手工小衣裙以及穿著它們的小鳥小鼠.
當Beast拉開大落地窗的窗簾, 陽光照進這二層樓挑高, 書牆向天花板無限延伸的圖書館時, 目眩神馳的可不只是只有Belle一人; 而當Cinderella沐浴時, 小老鼠幫她整理房間以及小鳥兒幫她弄膨枕頭與整理緞帶的那幕也寫進了我稚嫩的腦細胞中.


這幕間接性的讓我有了人生中第一個夢想---我要有一整間房間的書, 也許達不到像圖片這般華麗, 但也要四面及頂的書櫃, 擺滿我最愛看的書籍---是個我不會放棄的夢想!

另外...
穿麻布洋裝在井邊唱歌的公主Snow White, 稍後在小閣樓窗邊與騎著白馬的王子"借鴿傳吻"的那幕; 公主Aurora採野莓時, 在森林裡河岸與王子Phillip共舞的那幕; 公主Arial與王子Aric在星光下閃著波漾的湖中划船的那幕; 在市場為了一條麵包而東奔西竄, 上蹦下跳躲避著警衛還不忘了裝帥的Aladdin..., 對這些我自幼也都懷著莫名的情愫.
是, 儘管是這樣對愛情不相信的我, 還是很陶醉在童話;)
(啊? 你說為什麼只有Aladin是男的? 因為他是因為娶了公主Jasmine才晉升王子的嘛! 雖然我沒提到, 但養了老虎當寵物的Jasmine可是我最喜歡的公主!)



這對娃娃臉是Disney的第一部長篇動畫, 因為畫風, 是我認為最具"王子公主"氣質的一對(配音是第二).
而Sleeping Beauty的音樂跟配音是我覺得, "啊~這才是真正王子與公主的聲音呀!"


咳咳, 我已經有近一個月沒更新blog了.
除了復活節旅行回來後, 對德文課程開始感到莫名的焦躁外, 前陣子也常常郊遊, 或者跑書店或博物館.
久而久之, 靈感放呀放的就蒸發了, 沒靈感久了就生不出來了. 何況比起自己寫, 看人家寫的也很愉快.
所以本來養成常寫blog的習慣就慢慢失去了.

不過, "不常常更新"是不負責的行為, 一個我喜歡的blogger曾這麼寫過.
雖然我不知道我的網站上有多少隱形讀者, 但就我認識的, 也有4,5個跟我詢問或者催趕過了.
基於我也不想讓這裡荒廢, 甚至長出雜草..., 上禮拜從新整頓的我命令我自己, 別再渾渾噩噩啦!!!
好好紀錄生活是很重要的!
跟親友保持聯絡也是很重要的!!
而且千千萬萬別讓中文文筆變差呀!!!

所以, 理理思緒, 我本來是想說說與Sanae出遊, 到影城與宮殿玩的遊記...
但打著打著, 整篇網誌就在我雖有知覺但無法控制的情況下, 被公主們給侵占了, 真是對不起大家~(笑)


要貼就貼到底...非常有個性的阿拉伯公主
(我喜歡的音樂劇女伶Lea Salonga是她的配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