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幾天深深地迷上了一部懷舊經典, 完全無法自拔...
那就是, 美少女戰士:)

兩天前, 我意外地下載到一集美少女的卡通, 之後我就一頭栽進去, 一口氣把第三代&第五代看完.
記得以前國小時就是因為最後出太多, 演太久, 漸漸就沒有看了.
不過待我把每一代的劇情都研究過後, 我覺得, 這真是部經典哪!
就算出了很多, 而且壞人的目的都是要"統治地球"之類的, 大家最後也都會一一犧牲, 我還是會被這些"俗套(?)"感動到...
一點題外話, 這跟也出了很多代的神奇寶貝就是不一樣哪~
嗯..., 要是皮卡丘也死一死說不定就好看了? (well well, 前提是不要又活過來!)

不只劇情跟人物, 美少女戰士的主題曲"ムーンライト伝說"是經過時間考驗還百聽不厭的, 配樂也很棒, 尤其是變身時, 還有天王星小遙跟海王星小滿的出場樂.
這些配樂大多是採"合唱"的方式, 在現在的動畫已經不多見了呢!(還是我看太少...?)


啊啊~真是懷念呀!
我特別懷念第二代水星的變身跟金星的音樂, 他們是我以前最喜歡的戰士.
小兔的變身也讓年幼的我印象深刻, 我還會唱那首歌呢:)
小時後沒發現的是...
天王星跟海王星變身的那段配樂, 同時那也是他們的戰鬥曲!
很好聽不是嗎!!?
我忽然發現有個小提琴拉得很棒的弟弟是多美好的事, 我可以聽現場演奏版呢:)


因為其他人對這兩位的"憧憬", 使他們的登場非常夢幻!
哎~我好喜歡這個"lululu"的音樂跟那色鉛筆筆觸的圖片...

說到天王遙跟海王滿, 這就是我會那麼著迷的原因.

比起漫畫, 動畫版本的小遙跟小滿感覺非常曖昧, 兩人的心靈關係顯然已經超越了"好朋友"的境界, 感覺很唯美.
長的英俊美麗, 思想成熟, 絕招又強, 怎麼看都是天生一對, 就像小兔他們五個一樣, 我對這兩位充滿了憧憬呢!(笑)
不過, 更讓我嚮往的是他們兩人深厚的情誼.
他們的名台詞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
"怎麼, 你吃醋啦?"
"或許吧!"
(both笑容+情調)
還有---
"只要與你在一起..."(去哪兒都無所謂的意思.)

就是這種"沒人能介入的兩人世界"的感覺!
哎~深深的吸引住我, 而且讓我無法不一直想到m君!(心)
想當初, 就有位國中同學是這樣評價我們的呢:)

天王與海王總是一起作戰, 不只內部行星, 就連其他外部行星-冥王星跟土星也很難介入他倆之間.
來簡單敘述一下...
他們的初登場是在第三代, 為了阻止世界遭毀滅, 背負著要找到三個"塔利斯曼", 變成聖杯, 交給彌賽亞的使命.
"塔利斯曼"封印在"純潔之心"裡, 而人類一旦被拿走純潔之心就活不成了, 也就是說, 天王星與海王星有著"即使弄髒自己的手也要拯救世界的決心."
可是, 很捉弄人的, 最後他們發現原來自己就是"塔利斯曼"的擁有者!
也許正是因為是這樣的心, 所以"塔利斯曼"才會封印在他們的心中吧.
痛下決心不惜犧牲他人的兩位戰士到了此時, 卻無論如何也想拯救對方...

在第五代, 敵人要奪取的是"星宿種子". 同樣, 失去以後人類也會死去.
最後的敵人力量太過於強大, 戰士的攻擊對他是完全不痛不癢.
在四個內部行星犧牲後, 天王星與海王星一個眼神會意後, 毅然假裝背叛同伴, 自行交出自己的"星宿種子", 接受敵人的手環, 也就是敵人的強大力量.
本來, 接受手環之後意識就會遭到控制, 可是他們的意識當然是堅強到不被影響的境界.
他們打算利用敵人的強大力量加以反攻, 所以為了得到信任, 他們殺死了冥王星與土星.
可惜..., 到了最後還是失敗了.
這時, 臨死的兩人有一段我很喜歡的對話...
"看樣子結束了."
"我們已經失去了能在藍天飛翔的翅膀, 我們有的只是一雙沾滿背叛之血的雙手."
"只要與你在一起, 我什麼都能忍受......就算被地獄之火燃燒也無所謂."
"地獄? 那地方不適合你..."
"我不在乎..."


是這樣的...這樣的感情呀~(淚)
(再怎麼說, 同性之間介於友情與愛情間的感覺...撼動人心呀!)

有人這樣說過, "They're meant for each other."
人的一生中, 無論是愛情友情親情, 或多或少總會有幾個是"為彼此而生"的人, 我覺得, 能在有生之年遇到, 是件非常幸運而且幸福的事!

記得我以前小時後很喜歡很喜歡美少女戰士(這也是我接觸的第一部少女漫畫), 從小學一年級到四年級收集了卡片跟貼紙總共厚厚7大本.
現在翻起來, 也可以是一種美好的回憶...
可是我沒辦法這麼做了;(
在升國一的那年, 我們要從頭份搬到龍井.
因為搬家東西很多, 媽媽說, 不要猶豫, 把沒用的東西都丟掉!
而那時我對美少女戰士感覺已經淡掉了, 於是便抱著"揮別過去, 邁向未來"的心情把那7本4年的結晶送給了一位我不認識的"妹妹的同學".(其實留著也是沒有關係的...)
六年後..., 我真想對當時的我說"你做過的蠢事還不夠嗎?? 有必要硬是再添一裝嗎?!"(捶地...)

沒想到現在看的感覺跟以前那麼不同, 連注意的焦點也不同...
另外, 還有最重要的聲優還沒講到.
美少女的聲優我熟悉的不多, 只有配水星的久川綾跟配天王星的緒方惠美.
緒方小姐的聲音我一聽就認出來了, 因為根本就是幽遊白書的藏馬嘛!
他的聲音既低沉又有磁性, 非常適合這些"介於男女之間"的角色呢~(笑)
還有配海王星的勝生真沙子,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他的作品.
我覺得他把小滿配的很好, 跟天王星調情(or撒嬌?)的地方顯的很性感:)

我本來還滿肯定美國的配音的, 六年前待在加拿大參加夏立營時, 我每天都會看神奇寶貝(小學五六年級喜歡上的)...
(什麼?! 原來我是為了神奇寶貝拋棄美少女啊~這算什麼成長...)
雖然名字翻的很奇怪, 小智是Ash(灰), 小霞是Misty(霧), 可是劇情配的還滿不錯的.
英文版的美少女戰士, 名字當然是改成道地的英文名字, 可是配的卻很差.
聲音怪怪的就算了, 小兔顯的過度活潑, 小遙跟小滿卻太呆板, 整個聲音沒有起伏又很小聲, 讓人聽不下去!
而且聽了才發現, 20多分鐘內台詞幾乎改了一半呀!!
難道英文沒辦法照翻日文?
最令人傷心的是小遙跟小滿曖昧的部分(名台詞部分)完全改掉, 也許是怕對小孩子有不好的影響吧.
法文版更嚇人, 小遙平時是男聲, 變身後卻變成女聲..., oh my GOD! 這根本是改變整個角色設定了吧!!!
德文版還算正常,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緒方惠美的聲音哪:)

At last, 真是意外, 沒想到我還會再看這部卡通, 而且一口氣把小時候懶地看的劇情搞懂...
我要再讚歎一次, 美少女戰士真不愧是經典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