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怪?
是我以前太過於遲鈍嗎?
還是我對這個居住生長18年的家鄉一點關愛一點認知都沒有?
我這陣子才發現, 原來台灣雨這麼多?!!

不知從何時開始(?), 我與Zalacata每天都要冒著兩場大雨陪Oxford大爺(他是king呀...)散步.
沿途不但會一腳踏進大大小小, 深深淺淺的水窪, 還要小心避開奔走逃難的蟑螂們, 真的是非常, 非常的辛勞.
而且腳一旦踏進水裡, 鞋子裡就會變的又黏又滑, 一不小心, 下一步就會跌跤.
就這樣, 我一面閃避著水窪與蟑螂, 一面口中亂七八糟地胡亂批評, 一面想到小時後我其實最喜歡雨天了.

想當年, 我小一和小二還住台北的時候, 每次下雨就會跟Nilroth兩人跑到學校操場後的遊樂場(水泥地)去踩"秘密".
"秘密", 是以一個個積水的水坑因為不知深淺, 所以命名之~(我真是天真可愛呀:))
所以美其名是踩"秘密"(還要用雨傘探一探), 說穿了就是玩水! :D
而且, 這一切都要瞞著媽媽呢~(笑)

哎哎, 沒想到小時後很喜歡踩的水坑, 長大後居然棄之如敝屣, 避之惟恐不及.
人長大果然會變呀...
就像我小時後敢抓壁虎, 現在卻只敢遠觀而不可褻玩焉了.
(oh~不過我還是很愛你們的, 壁虎們!)

因為雨一直一直下, 我腦中忽然浮現出"春雨綿綿"和"清明時節雨紛紛"這些詞句兒來.
"難怪古人會春眠不覺曉, 因為有風又有雨嘛. 所以這個季節每天睡過中午也沒什麼呀....不過清明節到底是什麼時候? 春雨...三月...? 原來還是春天啊? 咦咦(大驚), 可是現在已經七月了...!!??(其實是六月)"
當這些想法一一掠過時, 我才愕然驚覺, 原來現在已經夏天, 而且隱隱邁入後半年了呢!!!
OH MY GOD!!!
是我放假放太久了嗎?
怎麼才一個禮拜就昏了頭, 時間季節都搞不清了?

At last, 真是討厭, 我們不是四季如春嗎?
怎麼好天氣都在下雨, 等到雨不下時卻又天冷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