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國文要做兩份報告, 題目是"我所欽慕的文人".
一份要寫古人, 一份不拘古今中外.
我很喜歡這個主題, 因為我的確是有很多欽慕的古人跟文人.
而且老師說最好不要重複, 所以我很快地去登記說我要寫劉禹錫跟三毛.

昨天上歷史時, 檢討考卷上一題漢朝獻帝時流行一首童謠等等..., 主要在說一位起亂的人, 是在說誰呢? 曹操, 黃巾起義, 董卓, 袁紹?
答案很明顯嘛!
結果我們班那些笨蛋, 居然不會答這一題.
老師問我們這些答對的說線索在哪, 很明顯, 是獻帝.
"那麼, 範圍就縮小到曹操跟董卓." 老師下個結論.
"其實只要看到起亂, 就是董卓沒錯啦." 一面這麼想, 我不禁脫口而出"曹操又沒有害民!!!"
無奈地是, 老師根本就不認同, 還跟我說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
(老師, 你太傷我的心了, 你不知道新選組就算了, 居然還拿曹操跟董卓相提並論. 不過我不會討厭你的...)
照妹妹事後的說法, 我聽起來就像是個連"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都不懂的歷史笨蛋.

"可惡!!!!!!!挾天子以令諸侯又怎樣, 他可是宰相耶! 他早期是真的想拯救人民呀! 篡漢的是曹丕耶!" 我氣了整節歷史課後, 決定把報告改成曹操, "反正劉禹錫的文章我喜歡的只有兩篇, 我要讓全班知道曹操的偉大. 我要洗刷他的冤情!(這一切都要怪羅貫中)"

可是登記表上, 曹操已經被選走了.
"到底是誰呀?" 我想不起來那個座號是誰. "如果你跟我一樣愛曹操, 剛剛就要跟我一起辯論才是." 我對她發出心靈電波.
算了, 我繼續瀏覽其他要寫的人物... ... ...三毛!?
全班我最討厭的女生也寫三毛?
為什麼, 我發現國中或高中, 我恐懼的人都有跟我一樣的喜好...
"可是, 老師說盡量不要重複啦! 明明就是我先的, 她怎麼可以這樣呢!" 我向e君發怒.
"那你要不要寫beatles?" e君提議.

哦, 像個好主意, 可是國文老師一定會不認同.
第二節歷史課, 我又開始生悶氣.
為什麼換的是我不是她?
為什麼我要遷就她?
為什麼她可以不管一切的寫下來?
為什麼是我在生氣?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到下課e君發現我還在生氣, "那你就用三毛打敗她吧! 你一定會贏" e君給我提議.
沒錯, 2年級的搖滾樂報告, 我也以beatles打敗她了!
可是就像Nilroth說的, "我不想跟討厭的人做一樣的東西, 感覺被污染了."

嗯..., 我發現我佔有慾超強, 喜歡的東西除了親朋好友外不喜歡別人也喜歡, 而且喜歡的書或cd等等一定要擺在房間, 接受我嚴厲的監視等等. 換句話說, 很多人喜歡的東西或角色等我也不太會感興趣(自詡非主流也). 也只有擁有這種性格的我才會有這種困擾吧...

到底要不要繼續寫三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