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的牛奶很好喝? 哦, 一點也沒錯, 完全沒腥味, 好喝極了!
紐西蘭的食物很好吃? 嗯, 食材很不錯, 結果靠廚師, 不好吃極了!

一趟旅行, 最重要的除了玩以外, 就是要吃了!
這次在紐西蘭我們吃了麥當勞早餐, 負盛名須預定的Bob's peak的buffet午餐, 旅遊書上推薦的餐廳, 有很多好評的米福峽灣(Milford fiord)遊輪上的buffet午餐, 庫克山上高級飯店的buffet晚餐&早餐, 再來最常吃的就是媽媽的料理了.

吃了那麼多東西, 讓我一一來分析.

行程第三天, 是抵達紐西蘭南島的第一個早晨.
麥當勞早餐比起台灣豐富又好吃.

在皇后鎮接著坐纜車登上Bob's peak, 期待已久的buffet卻沒幾道菜, 主菜牛肉跟鮭魚都還好而以, 湯是豆湯(bean soup), 說不出的怪味道!

行程第四天, 從皇后鎮抵達蒂阿瑙(Te Anau), 到受推薦的餐廳吃晚餐.
期待已久的紐西蘭特產-牧業, 結果羊肉量太少, 牛肉不夠嫩, 鹿肉考太熟.
600多的高價位, 吃起來像200多的簡餐店.

第五天, 我們搭上遊輪, 一睹世界遺產之一的米福峽灣.
我與弟弟站在船頭的甲板, 一面享受海風, 一面享受陽光. 海水在太陽的照射下閃著白色的光點. 一旁的岩石上有人魚...不是, 是海豹在做日光浴. 兩岸是高峭的峽灣地形, 偶爾會有瀑布垂直而下, 就像從天上傾倒水罐般, 彩虹在其後若隱若現. 這跟地理課本上的峽灣, 說什麼都是不一樣的!
在這麼棒的船上, 她的餐飲如何呢?
這天洽逢農曆年初一, 船上掛著小燈籠, 供應中國菜. 這個中國菜嘛, 做得當然不道地. 那說西菜嘛, 義大利麵乾乾的像乾絲, 肋排咬起來像肉乾, 最好吃的是馬鈴薯.

第六天, 我們在庫克山上唯一一家, 也是這次住最貴的一家飯店Hermitage過一夜. 這麼昂貴的飯店, 走進去一看, 哇~可不是富麗堂皇喔, 但就是有樣子.
這裡有佔了80%-人數眾多的日本人, 帥氣的櫃檯人員, ...哦, 我的第一印象棒透了!
可惜他的晚餐...
麵包? 潤掉了!
米粉? 酸的!
炒飯? 硬的!
魚? 沒興趣!
主打的烤牛肉&羊肉? 還不錯, 但也沒什麼特別, 媽媽做的更好吃!
蛋糕跟甜點? 嗯, 也不錯, 但吃多會膩.

還有早餐...
巡了一圈, 我發現實在找不到能引起食慾的.
培根, 蛋, 熱狗? 就算好吃, 天天吃也會膩.
麵包? 還沒吃到烤麵包機就被收走了(搞什麼? 距離早餐結束還有半小時哪!).
味增湯? "太棒了, 就喝這個!"對西方料理失去信心, 我決定投向日本料理的懷抱.
"咦咦! 太好喝了!" 道地的味增湯, 讓我相信廚房裡一定有日本廚師, "真棒! 身處在異地也能做出道地的料理!" 我誠心地讚美著.
再來, 海苔與飯? BRILLIANT!! 我最愛吃了!
這個早晨, 我享受了一頓簡單卻美味的料理:)

那麼, 在我們沒出去吃的時候都吃些什麼呢?
我們家的廚師大人Ms. Mom負責上超市買食材, 用motel的廚房做菜給我們吃.
哦哦, 大家都知道母親大人很會化妝, 上過"陳太太的化妝教室"這個節目(由Mlle. Fox拍攝), 同樣的, 她也很會煮菜!
各式各樣的牛肉, 各式各樣的羊肉, 原味的, 醃過的, 生的, 熟的, 半生不熟的, 全部都進了我們的肚子, 在滿足的嘆息與打嗝聲後, 化成肚子上一圈圈的肥肉.

或許是我的嘴很挑(好吧, 全家都很挑...), 或許是我運氣不好.
不過父親大人說過媽媽是全紐西蘭最好的廚師, 這點不但我同意, 只怕全紐西蘭的人也要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