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此行中, 讓我最震撼, 最感動的兩種景觀!

行程第5天, 我們在蒂阿瑙的港口集合, 準備搭船去拜訪螢火蟲洞(Glowworm Cave).
這是石灰地由水經過歲月侵蝕而形成組織龐大的地下洞窟.
裡頭是鐘乳岩地形, 有小瀑布, 有河流&魚, 岩壁上的層理訴說著地理....這一切都靜靜地在地底沉睡, 直到1877年才被人類發現, 發現這個"滴水穿石"而形成的洞窟, 包括住在裡頭-成千上萬的螢火蟲!

到了目的地, 這有間center, 在這看完他們放映的介紹地理漢螢火蟲等相關影片後, 我們12人為單位, 分批搭上小船, 一探奇景!
首先我們步行進入洞穴, 裡頭有架設簡單卻安全的走道, 各國語言的解說看板. 領隊帶領我們一面前進一面解說.

直走...往上...轉彎...往下...

有時高到見不到頂, 有時要彎著腰才能容身.
抬頭一看更有一小群一小群的螢光 !
洞穴令我驚嘆, 但不僅僅於此.

前面的走道到了盡頭, 眼前是一片地底湖, 小船就停在那.
這艘船不是自動馬達, 也不是用槳滑水前進. 在漆黑伸手不見五指的洞窟, 上方其實綁著一條條繩子, 領隊即是站在船頭, 靠手拉繩子帶著小船在地底轉來彎去.

這時岩洞頂端已經不會很高, 微微抬頭, 甚至往旁邊看, 岩壁上都是螢火蟲!
成千上萬個細細小小的綠光, 就像鑲在礦山裡的寶石似的, 我們這群採礦者瞧得目不轉睛, 深怕漏了任何一瞬間!
由於Zalacata沒帶眼鏡, 我跟他要輪流用眼鏡.
當我把眼鏡拿掉後, 眼前的光點由於無法聚焦, 竟都變成了錶面一般大小的六角形, 不過一樣亮著幽幽的螢綠色.
礦山中尚未挖掘出來, 有如夜空中星星一般的礦物, 忽然變成堆疊在我面前大顆大顆的翡翠!
我登時目眩了.
這種景象就這樣一直獨自在地底, 毫不受干擾地過了千萬年..., 直到現在我也置身其中.
生命力啊..., 大自然給我的感動, 登上最高點!

"就像克莉絲汀搭上魅影的小船一樣!"
"魅影的洞穴就像這樣嗎!"
回程時Zalacata跟我討論著..., 我能感受到肌膚上的雞皮疙瘩微微冒出.
MARVELOUS :O!!!


行程第8天, 我們住在蒂卡波湖.
這裡有個著名的觀星景點-牧羊犬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是為了感謝牧羊犬們而建的.
在紐西蘭的各處, 見到的星空都很明亮, 連小麥哲倫星雲都看的到. 不過此處完全沒任何光害, 空曠的草原, 是觀星的好地方.
半夜2,3點, 我們來到牧羊犬教堂.
"哇啊~~~~~~~~~~~!"
太棒了! 不知道究竟是什麼樣的神奇魔法, 彷彿最小的星星也看得見似的, 星空果真比平時亮, 更不用比在台灣能看到的了!
仰著頭, 我朝各方向轉來轉去, 儘管脖子酸痛又有點腦充血, 我還是樂此不疲!

"要不要到樓梯那!" Zalacata指的是位於教堂旁邊的牧羊犬紀念碑.
小心翼翼的拉著Zalataca, 靠他用像機螢幕的光照路, 抵達牧羊犬像旁邊.
"好冰呀!" 躺平在石碑上(非常寬闊), 冷硬的石頭倒是一種全新的經驗.
"哇啊啊~~~~~~~~~~~~~~~~~~~~~~!"
這是另一聲發自內心的驚嘆, 因為我就像躺在科博館或星象教室的地板上, 觀看投攝出來的夜空, 但那種距離...還有遼闊感, 是真正的天空, 真正的草原獨具的!
我就像上古的牧羊人, 獨自走在星空下, 體驗著...彷彿身處在宇宙中, 進而悟出哲理一樣:)!

陪我躺了一會兒, Zalacata把Nilroth也帶來了, 我們三個就這樣躺著, 想像著三個牧羊人看到耶穌誕生的明亮之星那般, 望著天空...,冥思.

地球...自然...宇宙萬物...

在紐西蘭我看了許多山山水水, 也有過震撼, 但那些只有20分, 或有的有30分.
螢火蟲洞, 星空, 這是兩處從那時就深深烙印在我腦海中, 擁有100分的評價, 撼動我心靈的最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