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 結婚前要多談幾次戀愛, 不是沒有道理的.
要不然, 我也不會發現, 我少女時期的理想對象--- 肚子裡有墨水的文藝型男, 竟然會是我避而遠之的類型.

自古以來, 文人騷客, 儘管浪漫, 儘管多情, 卻總是風流的少, 鬱鬱的多--- 要不留的作品也要打折扣了.
又, 心胸開闊的少, 憋屈滿腹的多, 酸秀才一詞也不能是憑空冒出來的吧!?

細細追究, 倒也不覺得奇怪.
一個人如果要沉浸在詩書文哲的世界, 必定是要感受異常纖細萬分敏感吧.
常人感受到一分的物事, 他必得有十分百分的體悟; 一件跟己無關的事件, 他必得多情地兜攏到身上來.

試想, 與此類人的日常相處會是怎麼樣? 交往又會是怎麼樣呢?
多半就是你很容易不小心就冒犯到他了, 而他, 若是能明說是最好的了, 但通常他部會這樣直白, 非但不直白, 還長記, 對你的小怨小恨可能就此憋在心裡一輩子.
而冒犯到的點, 很多都是很莫名的, 你很無意的, 但是他就是能敏感地覺得, it's all about me me me me me me me me me...

這其實正是我不能忍受這類型男生的原因, 再小的事情, 他能放大十倍處理; 再不關他的事情, 他能自作多情得像是偶像劇男主角.
例如幾件感情中常看到的事件:

ex1 你欺騙/背叛我
這裡說的欺騙背叛, 定義其實見仁見智.
例如我個人覺得, 只有是認識我之後才發生的事, 且是會傷害到我們之間感情基礎的事, 我才會認為有必要告知我.
而他或許就認為, 欺騙等同你不把過去從實招來細細分享, 背叛等同你跟與他所不喜的人交友往來.
我覺得很奇妙的是, 他似乎沒想過為什麼對方要說, 或者憑什麼要人家捨棄好端端的朋友圈--- 往往他的第一念頭, 還有第二念頭與第三第四第五..., 都是各種解釋, 她為什麼不跟我說, 是什麼不能讓我知道? 她為什麼不聽我的話, 是不是不夠重視我? 她為什麼不信任我? etc.
Again, it's all about me me me me me me me.

ex2 說好了做朋友, 卻刪除所有的聯繫方式, 以及電郵短訊照片
好吧, 這點其實很私人, 而且也不關別人的事, 不過我還是覺得, 都成年人了, 實在沒必要刻意這樣處理.
想不想理一個人, 態度說明一切, 可以在隨著時間邁步向前的時候, 把舊人舊事自然遺忘, 不帶到未來.
刻意否定過去, 甚至現在, 其實也是在否定自己不是嗎?

ex3 退還所有禮品
不是屬於對方的私人用品喔, 而是有著兩人回憶, 或許是生日或許是聖誕的卡片禮物--- 還近似故意的不忘了原始包裝的盒袋.
這就怪了, 那人家送他之後, 就是他的東西了啊, 他愛拿去丟拿去捐都不關對方的事, 他卻偏偏要還給對方--- 除了沒想過會(或故意想要)造成困擾外, 就是想以一種宣示般的態度demonstrate, 我不要理你了!
(自己說不定還很矯情的幻想著對方的反應.)
After all, it's all about me me me me me me me!

其實吧, 如果是女生這麼做, 我還可以接受, 但男生怎麼能這樣小肚小腸呢?

ps. 不是我刻意想抹黑文藝男, 那當然也是有大氣的存在, 不過就如歷史驗證, 加上我的人生經驗, 總是大氣的少, 小氣的多.
pps. 以前我還疑惑過, 為什麼我交往對象, 沒有過心中期許的標竿, 後來才大悟, 原來達到標竿的人, 都是那些在追求期間就覺得甚難相處的人.


------------------------------------------------------------------------------

看官若還記得我尚有篇兩年前的Love Never Dies觀後感, 很哀慟的, 那篇的拖稿狀況勢必要持續了.
全都怪opera忽然錯誤關閉, 搞得我兩天的成果一點也沒有存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