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y君聊天, 他說, "感覺你的叛逆期應該是國中吧!"
我一時之間居然有種被奉承的感覺--- 這輩子我實在是沒有太深刻地感受過這個時期呀...
我說, "沒有, 雖然我很愛逃學, 但在父母跟老師眼中是很乖的..."
想想, "... 你為什麼這麼覺得?" 我問.
"第六感!" 他回答.

我當下下得結論是, 所以說男性的第六感不可靠.

不過今天我忽然間, 就像靈光一現那樣, 想到國中的我大概只能用"憤世嫉俗"來形容吧!
就像全部發育中心智不成熟的孩子, 覺得自己最懂, 最強, 大眾喜愛的叫盲從, 我選擇的才是有品味.
所以我聽音樂劇, 我學法文, 我愛看文言文版的中國文學名著, 我追從英美五六零年代的歌星.
我碰巧不是對長輩叛逆, 而是對同世代的全台灣.

多虧了那時的我, 所以我接觸到很多不同世界.
也多虧了那時的我, 所以我晚很多年才愛上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