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のあたる坂道を 自転車で駆けのぼる
君と失くした 想い出乗せて行くよ
ララララ 口ずさむ くちびるを染めて行く
君と出会えた しあわせ 祈るように
(陽光照耀的坡道上 
腳踏著的自行車上載著的是與你的誓言  
啦啦啦啦 低聲吟唱 讓唇染上繽紛的色彩而行
就像在祝願與你相會的幸福)  

近來聽貓の恩返的主題曲"風になる"時, 一片感傷總會爬上心頭, "人生到底無法像騎車乎嘯而下一般簡單的!"

昨天看的改編動畫"勇者物語"中, 小亘的爸爸離開了他們, 因為"每天工作累得要死, 努力地加班, 連叫都不能好好睡! 想買的車子也不能買, 連喜歡吃的東西也沒得吃. 每天這麼樣努力, 大家居然都理所當然的樣子! 什麼丈夫? 什麼父親? 我不要當了!"
這段話在我的心頭擊了一下.
我一直都明瞭, 為了讓我們好好生活好好學習的爸爸, 甚至同時也替朋友生活著想的他, 也是這般辛苦, 這般無奈, 因為他放下的不是與日俱增的責任, 而是夢想.

我自國中起就看了許多現實面的書, 狀況十分符合"你我的崩壞世界"中的描述: "... ..., 因為每個人年輕時都是感覺不到現實主義的現實感的現實主義者, 所以都喜歡荒誕不經的事, 只能在虛構的世界感受現實吧? 講到禁忌, 以現在的眼光來看......便是大量殺人, 戰爭, 強姦, 吃人, 背叛, 破壞, 革命, 恐怖活動, 還有就是......亂倫吧."這些主題中, 沒有一個是我沒涉獵的, 所以在某一層面上, 我算是早熟, 也知道自己對社會懂得越來越多, 離所謂的"單純"越來越遠.
但是, 儘管如此, 我深深以為, 在一個人還未出過社會之前, 在一個人還不知所為世間冷暖之前, 在一個人還未一手擔起生活的一切, 甚至將別人的生活也攬為自己的責任之前, 是不會真的明瞭什麼是"黑暗".

儘管性格壓抑, 儘管不打算為人母, 儘管日前對於每一天都無限地綻放笑容, 我還是知道, 終有一天, 我將因為某些沉重的現實, 感到軟弱, 感到無力, 感到迷惘, 感到絕望.
而屆時, 我才會真的為了那些"不是輕聲吟唱就可幻化成風"的事痛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