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已經21號了, 我的德國留學也邁入了倒數階段.
雖然沒什麼傷心或是害怕的感覺, 但我還是覺得29號來的太快了, 我的project runway都還來不及看完哪(淚)! Though我知道Austin不會是冠軍就是了...

就在今晚, 花了3個多小時, 拖了很久的行李終於整理好了:>
這都要歸功於母親大人, 我大部分都坐在旁邊唱歌, 或者抱著那些帶不走的包包們~好像東大特訓班的理事長呀(笑)!
拜我房內地板上的兩箱行李所賜, 我現在總算有點要出國的感覺了.

說到要去德國, 這是我生平中最最始料未及的事了.

我在高二以前從未想過要唸語文, 之所以會選一類組純粹是想在ESL班和外籍老師一同快樂地看原文書罷了.
沒想到ESL班因為人數不足而開不成...
就這樣, 對經濟, 管理, 法律等沒半點興趣的我走上了語文之路, 而且越走越"呷意", 因為, 不知從何時開始, 我有了想與世界各地的人用各地語言溝通的願望, 想融入居民中.
說不定是迪士尼看多了, 說不定是認識了Simon, 說不定只是想滿足哪部分的虛榮...(?)

在高二下, 愛上世界(而且一心想去法國)的我曾說過, 我第一不想去德國, 第二不想去英美.
就這樣, 彷彿宣示"我是存在的呀"一般, 命運之神先讓我去了德國, 而大學位在英國.
雖然我去德國的理由一直讓人有種莫名之感, 而我也總是抱怨個不停, 不過要是忽然說不去了, 恐怕我心中多少還是不願意的吧?!

因為唯有身在德國我才有機會好好把德國學透!
我對德國一點熱情也沒有, 要自學說什麼是沒辦法的實現的.
可是選擇了"語言"的我又不願意讓"有弟弟會說我不會的語言"的狀況出現.
因為這樣的原因, 我最後才接受了突然要去德國的計畫, 也就是踏上了turning point.

人到異國總是為了尋找冒險, 而德國嘛, 雖然浪漫不足, 但刺激也是有餘的:) 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