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與Zalacata有張德國國鐵車票, 憑這車票我們可以在九月份內挑四天毫無限制的坐任何種類的火車頭等艙.
所以為了這張即將過期的車票, 我與Zalacata踏上了ICE之旅.
(ICE是德國國鐵最高等的特快車.)
話說, 這都是兩個禮拜前(9/24)的事了...

為了不要讓ICE就這樣浪費掉, 所以我們決定去Mainz, 順便用火車票贈送的船票一路搭到Koeln, 欣賞沿岸的古城古堡, 最後再做火車回Duesseldorf.(由北到南是---Duesseldorf, Koeln, Mainz.)

計畫好後, 我們就出發了.
沒想到在從家門一路跑到公車(Strassebahn)站後, 我才發現我沒帶月票(可搭乘區域內任何公共運輸)...
沒辦法了, 只好買票了.
"One-day ticket..."我告訴司機.
"OK, one ticket."司機一面指金額給我看.
有沒有問題啊??!
我一面想要不要用德文再說一次, 不過後來看到那近台幣80的車票, 我就被自己說服了.
那麼貴, 肯定是搭全天的.

在車站查了車班, 買了番茄當午餐, 我們就上車了.
坐ICE真的很舒服, 椅背可以後仰, 還有腳踏墊, 跟小桌子(可以點餐---高價!).
看著窗外的景物高速飛過, 我跟Zalacata看一會書, 聽一會歌後, 前後進入夢鄉.
睡醒後, 離到達時間還有40幾分鐘, 我一面做英文聽力, 一面注意外面的站牌.
可惜ICE很少靠站, 一路上也不過停靠一間機場而以.
接下來, 到了該下車的時間了, 窗外卻還是一片青綠色(還有動物), 一副附近沒人煙的樣子.

我跟Zalacata討論了一下, 不知道究竟是還沒到, 還是悄悄地, 我們已經坐過站了?!
這時廣播響起下一站是Mannheim Hbf(總站).
雖然不知道Mannheim在哪, 我們還是毅然下車了.
反正不對再搭回來就好了...

這是個頗有熱帶風情的地方.
火車站裡到處都是花, 還有賣花環呢.
我在書店找了一本德國地圖, 翻呀翻呀...
啊~原來我們跑到了南德呀!!!
比起我們的目的地Mainz, Mannheim真是太遠了, 中間還隔了一個Frankfurt耶!

就這樣, 我們又一路查車班, 從Mannheim搭到Frankfurt, 再從Frankfurt搭回Mainz.
由於"到站"跟"再出發"之間都只有50多分鐘的間隔, 我們什麼觀光名勝也去不了, 只能在火車站裡或到週遭走走, 順邊拍下不同地方Hbf的全景.
忽然覺得自己很像日本節目的主持人, 搭著新幹線到處趴趴走, 做"電車之旅".
也很像環遊世界80天的主人翁, 到達一個地方總是很趕, 給領事館蓋完章就又起程了.

想當初, 在用中文就能流利問路的台灣, 我連搭個公車都不敢.
到這兒居然可以隨意上下車, 在城市內, 或者城市間到處亂走.
實在是令人驚異的成長;P

我們到達Mainz後, 已經是下午四點了---
這是我本來計畫返家的時間.
沒辦法, 先找到船運公司再說吧!
打開衛星導航, 我們往那乍看之下很近, 實際卻是幾公里遠的萊茵河邁進.
途中經過了一些很美麗的噴泉, 很大的花園, 還有古老的歐式建築, 雕像, 教堂.
要是時間早一點, 我就能好好參觀了.

我們在美麗的藝術噴泉逗留了一會兒.
為什麼說是藝術噴泉呢?
因為它是上下左右很多池子組成的, 水可以從這兒流到那兒.
很像一件雕刻藝術品.
我與Zalacata就坐在池邊石頭上, 看著別人帶著狗狗戲水.
每當風一起, 配著教堂鐘聲, 鴿子就會群起飛過天際, 很有古歐洲的味兒.

等我們到達河邊, 努力找到船運公司時, 才發現...
今天沒有營業呀!!!
"... ... ... ... ... ... ... ... ... ... ... ..."
"回家吧?"(不過這裡的萊茵河比起Duesseldorf 或 Koeln都美多了!!)

就這樣, 以不明不白的方式, 有效率地用掉了我們的車票了.
但苦難還沒結束.

由於Hbf實在是太遠了, 所以我們決定去南火車站, 依衛星導航顯示, 應該是要很近的.
跋涉, 跋涉, 再跋涉.
"自從來了歐洲, 我們的腳就變的很健壯呢~"我告訴Zalacata.
最後導航顯示到了.
"... ... ... ... ... ...?"
在那兒啊?
我環顧四週--- 旅館, 電影院, 速食店, 還有一大片工業廢墟.
車站在那兒啊?
而且這裡行人少之又少, 跟我認知中的火車站差了十萬八千里!

連續問了兩個人, 雖然聽不是很懂(以德文問的缺點就是他們會以德文回答), 我們還是照大概的方向找了半天.
我是說半個小時...
結果, 原來如此啊...
原來那篇廢墟就是南火車站??!!

嗯...!
原來南火車站尚未蓋好(或是坍塌?), 但是已經開始通車, 所以我們要走進那片工業廢墟才會看到有往上通達月台的樓梯.
完全是簡陋中的簡陋.

這時已經六點半了, 照原計畫是該到家附近的公車站了(車程2~3時).
這時我也無法持續我的堅持了---非坐ICE才划算的堅持.
由於這實在是個荒涼的站, 所以會經過的只有最慢的S-Bahn.
沒辦法了, 再拖下去我擔心會搭不到晚班的車.
所以只好先搭S-bahn再轉車吧...

轉車的站是個大站.
而且超級眼熟.
...原來是我們剛到達德國時下飛機後也來轉過車的地方呀!
...真想去機場呢!


接著一切順利, 除了我們在車上受到了該海報的誤導, 跑到餐車消費了昂貴的微波義大利麵, 傷了一點小財外.
因為, 這點小財跟接下來的事比起來還真的只是小財.

在從Duesseldorf Hbf回家的U-Bahn上, 我遇到了久違的查票員(只出現在早班跟晚班的車上).
而且很不踏實的不安感一直在心中作祟.
看著查票員抓到一個鬼鬼祟祟的女士, 我一面觀察我的票一面說服自己, 不要緊, 票應該都是用一天吧?!
為了確認我的想法, 我放棄了這時逃跑的機會(剛好靠了一站), 反而主動拿票給查票員看.

早知道我就不這麼做了...

結果我在下一站跟著兩個查票員下車.
給了護照跟居住資料, 做了筆錄, 有了備案.
還罰了20倍的票價, 也就是40歐(台幣1600).
由於我們合作愉快, 他們要什麼我給什麼, 他們對我也挺和氣的.
我手上的小叉子(吃香腸用)不小心彈到他的臉上, 他沒生氣.
我跟他們說我忘了帶月票他們也擺了個"shade"的表情.
最後還祝我有美好的夜晚(怎麼可能?!)...

Oh My GOD!
我居然有了備案...
我只希望這對我的前途沒有不好的影響.
雖然我在德國只是短暫居留, 不過歐盟是一體的不是嗎?
堪憂呀~~~!!!
-----------------------------------------------------------------


事後我發現Frankfurt根本就在Mainz的上面, 也就是說我們繞了一程路...
想當初媽媽還跟我說他們去Frankfurt的路上有經過Mainz...
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