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就旅行不斷, 但從不知"時差"為何物的我, 這次往返台灣跟德國之旅, 終於初次體驗到了.

歷經12小時的腰酸背痛, 我終於回到故鄉了.
隨著剩餘時間與距離的縮短, 我離台灣越近, 由中正機場開始, 台灣的相貌就一點一點越發清晰起來, 哪怕是一丁點"近鄉之怯"也沒.

下飛機後, 在十七八度的氣溫下, 這個我以前必須內穿套頭外搭毛衣, 另外還要在懷中暗揣幾個暖暖包的氣溫---
我中暑了!!!
(好啦, 我知道無論是以前或現在, 我都太誇張...)
這相當於我位於德國的住所開暖氣的溫度, 在暖氣房裡穿大衣, 自然是會中暑的了.
拜此與其之後導致的頭暈昏沉所賜, 我睡了一個下午, 清醒了整個大半夜, 然後... ...
然後在早上六點, 我發現了<時代英雄傳>!!

一開始我只是因為瞥到許多武士而停下遙控器, 沒想到背景又剛好是在幕末.
這下我興奮了!
正當我期待主角...會不會有那麼一點可能性...是新選組時, 坂本龍馬大辣辣地出場了.
我對龍馬到那時為止都還沒有任何研究, 唯一的認知是他是土佐人, 討幕派, 深得日本人民愛戴的一個人(也是跟新選組立場相反的一個人, 哼).
電視播出, 龍馬寫信給姐姐, 信上述說自己的得意近況, 在信末寫了"嗯哼! 再一次嗯哼! 龍馬敬上".
旁白說, 這就是著名的"嗯哼 敬上".
這種像的孩子般率真的個性深得我心, 我不禁要說, 龍馬還真是條好漢子呀!(笑)

從這天起, 也就是返國的第一天起, 我就不打算調過我的作息時間了.
過著跟德國一般, 與台灣差了七個小時的生活, 每天準時收看早晨的大河時代劇:>

德國的家已經搬完, 安頓好一個月了. 而我們台灣的家也正在搬.
趁著這次回來, 我得把我的家當---滿牆的書跟CD搬到新家, 整理擺好.
新家很漂亮, 不是蓋好才設計, 而是照著設計的格局蓋的.
是爸爸的心血:)
在新家的頂樓, 是間和室!
用一道布簾隔絕的空間裡, 有平台(就是將軍大人坐的地方)跟桌子(底下是挖空的, 腳可以放).
榻榻米其實是木頭偽裝的, 真要睡起來可是很硬的.
為了搭配和室, 媽媽跟妹妹買了小炭爐, 可以烤麻薯跟杏苞菇.
可惜炭爐看起來雖然可愛, 但卻要燒很久, 搧很久, 還弄得房裡霧濛濛的.
爸爸以"禁止燒炭"為由, 從此超級氣氛的小炭爐就只有擺的份了.
(而我的房間, 亦如我兒時的夢想般地實現了~! 只有書櫃跟大床, 床上還擺了五粒枕頭:>)

由於時差, 所以我大部分白天時間都在睡覺.
睡覺以外, 又, 搬家以外的時間, 就是跟媽媽奔波採購, 補齊在德國缺少的東西.
全部的朋友裡也只有跟人同樣在台中的yellow君見面.(結果做了很對不起他的事...對不起!!!)
不過光是這樣就夠我開心了, 我本來以為, 我注定是一個也見不到了.
另外, 時間往前推移一點...
在元旦, 有我心愛的紅白歌合戰!

從六點到十二點, 外加隔天早上的重播, 我至少在電視機前守候了十個小時. 重播那次, 我也沒忘了拿照相機待命.
這一切, 就只為了看北山たけし(北山毅), 氷川きよし(冰川清志), 跟WaT.
北山先生是我喜歡的演歌手, 是演歌老將北島三郎的弟子, 聲音低沉有磁性, 總是唱些很有男子氣概的歌, 而唱到最後, 也總是熱淚盈眶.
我第一次聽他唱歌, 就被他歌裡的情緒, 當然, 還有他的淚水給感動到了...

冰川先生也是我喜歡的演歌手, 聲音比較高, 鼻音比較重. 唱的歌主題很廣, 從戀情到武士道這等男兒精神等等等都有.
這個人呢, 不只是他的音色, 就連他的動作, 氣勢, 還有他的笑容都深深迷注了我.

在日本, 不只是演歌, 就連流行樂都是有其艱辛的養成過程的.
不過呀, 我這人就是比較altmodisch~

WaT不用說, 大家應該都是知道的了.
無論是唱歌或者演戲都超級可愛的小池徹平, 有著閃閃發亮的眼睛, 跟可愛的笑容!
而這在2006 Super Revue發揮的更是淋漓盡致.


super comical的藍色舞者...

話說這個Super Revue呀, 最讓我吃驚的還是冰川先生了.
我一時還無法從劍道服的印象跳脫, 他就穿起了獵裝馬靴了.
十足的帥氣模樣!!
這短短數秒鐘對我就像特級大bonus一樣, 讓我樂了一個多禮拜到現在:D

時間回到現在, 我還在受時差的影響, 過著台灣時間11點睡覺早上6點起來的健康生活...
可惜從前我在台灣時, 從沒這麼健康過.(嘆)
---------------------------------------------------------------------------------

在斷了兩個多禮拜的網路後(終於被鄰居抓包了?), 我終於有抓到另一家的網路了.
也許只是暫時的好運, 但還是趕緊把過期已久的文章po上來吧:)
我的電腦也終於能關機了...(汗)

最近在打和電信公司Telecom的奮鬥史, 我也想盡快po上來, 但總是沒有結局...
怪誰呢~!!!(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