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禮拜以來, 我跟小o的感情可以說是大有進展, 常常來我房裡玩.(他的房間是不讓人進的那種...) 
是說我們相交的次序我一直覺得跟其他人相反, 並不是從開開玩笑做起, 然後越便越熟, 而是從看法到心事開始聊的, 玩笑是最後熟到現在這樣才會開. 
無論如何, 我連哄帶騙地讓他跟我出來散步, 打算帶他到森林裡一遊--- 雖然我知道討厭昆蟲的他不可能太enjoy, 但還是想show一下, surprise一下嘛~ 

不知道目的地是哪的小o, 果然一進到林子裡就很有反應, 跟我說他有過很不好的經驗. 
我啊地一聲熊熊想起他跟我說過以前跟朋友在普吉島的森林裡遊蕩時被葉子給劃傷眼睛. 
連帶的, 我又想起了我們剛認識沒多久時在廚房一起煮飯, 我開玩笑拿刀對著他的時候, 他強烈不舒服的感覺. 當下我玩心重刻意忽略, 直到後來我問他臉上的一到疤怎麼來的, 他才跟我說起小時候... 
"小o~ 對不起對不起" 我笑著跟他說, "總是喚起你不好的回憶, 這次這樣, 上次也是..." 

跟著小o走在林子裡, 事後想想還真有點Lion King裡相逢那幕的感覺~ 
嘿, 別誤會, 單純就是情相景似, 說話說不完而已.(並不是本人花痴哪~) 

小o是個警覺心超強的人, 跟他走在森林裡我一點都不擔心, 雖然說我從來也就沒擔心過啦... 
那時有三四條狗在附近玩吧, 都滿大的, 橫衝直撞, 主人在後頭慢慢跟著. 看到他們, 就算不想起我的老狗Oxford也想起了精力驚人的Jackson, 興奮得我直想亂摸人家的狗頭. 
在我動手之前, 一隻滿臉皺皮的鬥牛犬一靠近, 走在我左邊的小o兩手一張, 腳一跨就移到我的右前方了. 
"超帥~~~(心)"儘管我表面若無其事的笑說"你也太警覺了吧, 我簡直就是相反, 第一反應是要跟它玩."心中其實已經是小鹿亂撞大象亂踩的了. 
後來還是一樣, 在我嘻嘻哈哈又說又笑只聽得見自己聲音之時, 小o常常是一個倏的轉頭, 不管是慢跑的人還是動物都逃不過他的耳朵. 

明明, 就不是講一個語文的人, 很西洋的他跟很東洋的我在話題上基本而言是沒有交集. 
十一點才下山的太陽讓人沒有時間觀念, 我不記得我們小時小時是怎麼度過, 不過並肩坐在長椅上的感覺我依然記得, 前方的草原上的playground(此原非前文那彼原), 玩著足球的小孩, 小o寬寬的雙肩, 還有坐太久我主動提出想走時對自己驚訝的感覺:P 

我們的主線, 是沿著小溪走的.
 
脫離了鋪路的走道, 我們爬下了陡峭的土波沿著溪岸走. 
受過三年軍事訓練的小o, 手腳靈活極了, 跟即使特地穿了布鞋還抓地不穩的我行成極大對比--- 
"Put your foot here, then here..." 除了一邊指示我該踩哪土塊或哪樹根, "now jump down! Jump!" 還一把抓住差點就跳進溪裡的我.

回程的時候, 我眼尖的看見了一段小溪上有幾塊石頭是通往對岸的, 然後對岸是一片看起來很野生的草叢區...
"太帥了, 我們過去吧!"我硬拉著他.
"Haha okay lady first."小o這麼說的時候就表示他很不贊同.
但我立刻就行動了, 很快地爬下了另一土坡, 啪啪啪地踩過了石頭, 直到要到達了對岸才發現...
根本停不下來呀!!!

十五分鐘後, 我無限狼狽地走在小o旁邊, 右邊股側一塊泥濘, 小腿上盡是刮傷(那塊草叢區)...
小o活潑無限地模仿著我掙扎著地前的扭曲樣, 笑嘻嘻地說他很擔心我會撞到頭云云, 又抱怨說我濕漉漉的手把他的手也弄濕了.
的確, 比起我的慘狀, 小o過溪時說有多穩就有多穩, 一樣是啪啪啪, 但踩得很踏實, 跟蹦蹦跳跳的我不一樣...
(那晚跟Zalacata打電話, 才說到小溪, Zalacata就插話說你不會滑倒摔進去了吧, 說完全可以想像我跳過去的樣子--- "不是o很強, 是你缺乏常識好不好!"
哎, 知我者, 以前說我們是左右兩半不是說假的.)

---本來小o是不想過來的, 叫我站起來踏回去. 我帶著哭腔說你想殺了我嘛...
他是個很把旁人的安危都當作是自己責任的人, 喜歡跟"會照顧自己"的好友一塊玩, 不然壓力往往會過大.
雖然他說過如果對方是老弱婦孺, 那他照顧即是理所當然, 但我還是很傷心, 一方面出醜吧, 一方面給他添麻煩了.
一面被笑著, 一面我撒嬌般的說, 對不起小o~你是不是再也不會跟我出來啦~
玩笑般地威脅要他忘掉一切, 順便答應請他去吃一頓.

會這麼輕鬆的結果, 小o有大大的功勞.
---一回到宿舍清洗完畢, 我立刻跟他抱怨般地說, 我的flatmates都很關心我, 沒人笑我, 一點都不像你!(其實Jewell是想笑的, 只是念在我是這種慘狀...)
小o笑著說你知道, 我想讓你放輕鬆. 要是我不笑, 你一定會有壓力, 自己東想西想暗暗擔心.
Laugh with you 跟 laugh at you 是不同的你知道嗎? ;)
"!!!" 我瞬間被感動得是..., 無以言喻!!!

哎~如此男人, 我
能報答的只有幫很怕昆蟲的他當前鋒, 在林子裡趕蚊子群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lle. Fox 的頭像
    Mlle. Fox

    Wheat Field with Golden Sun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