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窗密友e君告訴過我一句話, 要成功就要改變你對冒險的看法, 你會發現你對冒險的容忍度變寬了. 這是她在書上看到哈佛教授說的.
我很喜歡這句話, 因為人生的方向不但要自己選擇, 還要自己去冒險奮鬥.
而我現在正陷入我人生中史前所未有的大冒險!

基於我認為學語言是最划算又最有用的本領, 我決定要用最快的途徑完成(因為時間有限, 我又要學很多種), 也就是直接去歐洲學!
但是我萬萬想不到會這麼麻煩!
由於我畢業後會先去德國當一年弟弟的監護人兼唸德文, 而想唸的口譯研究所在巴黎, 所以大學不限定在哪個國家(只要不是台灣, 因為我已經會講中文了~), 最後挑挑挑, 就選中英法2國, 這跟他們的歷史, 文學...是有關係的!
當然, 如果是學嚴謹的語言學, 德國會是很好的選擇. 可是因為學制問題, 他們只收台灣大二以上的學生.(關於這點, 德國駐台的數個中心居然給不同答案! 到底德國大學行不行還是要以後自己查...)

歐洲各有各的體制, 繁雜多元, 台灣的體制跟歐洲各國都不一樣, 加上國力弱, 很像是很窮要去賺他們那些"免學雜費"的大學的便宜似的. 所以部分學校會要求台灣學生附上考的上大學的證明.
也就是說, 我在7月前要考指考, 托福, DaF第一級跟DELF第一級, 當然學校成績也要顧. 這算第一步, DaF共有5級, DELF2級考完還有DALF2級.
這些考過後才能申請學校, 而且還不保證上, 就算上了畢業前的淘汰率是50%(因為他們歐洲是"很好進, 很難出". 那為什麼我是"很難進, 很難出"!)!

好可怕呀, 所謂冒險是這樣嗎? 這種感覺就像走在看不見前方的獨木橋!
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努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