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有滿滿煮義大利麵經歷的我, 今天在啟用不久的瓦斯爐前, 有了新體驗.

一直以來都是用電熱的, 最近用火的才知道, 真火好燙啊, 不只手接近了可以感覺到高溫, 金屬鍋緣也變得很燙.
下了麵條後, 義大利麵在被水滾軟之前, 接觸鍋緣的那部分就會因為燒熟了而軟下去.
感覺很像用過的仙女棒...
不過將就吧.

下好麵條後我就去弄烤箱, 準備熱塊KFC--- from 小j之前帶來的愛心伴手禮: 全家桶!!
跟著很快就覺得不對勁, 好香啊, 烤箱熱得好快?!
一抬頭, 赫然發現, 義大利麵們熊熊燃燒中!! 那個香味是小麥香呀~!

原來是垂著的麵條碰到開到最大的火了...
我趕緊拿筷子--- 儘管有疑慮: 木製的會不會燒起來?--- 把那些麵一撮一撮到栽蔥地塞進了那鍋半滾的水中.

濾掉了真的很焦黑的部分, 繼續炒完後發現, 其實燒過的部分還滿好吃的, 有股香味:>

---------------------------------------------------------------------

炒著甜椒的時候想到小時候的事.
念過兩個幼稚園, 都有很討厭的女生.
差不多的類型, 很愛漂亮的那種, 媽媽讓她們穿著小短裙, 偽玻璃涼鞋, 話劇角色演皇后...
記得我轉學之後, 睡袋就留著沒帶走了, 正版disney snow white的.
過了一個禮拜, 老師打電話來給媽媽, 說有小女生想要, 能不能拿去.
媽媽同我說了, 我記得當時的情緒, 沒有小女孩對於心愛東西的占有欲, 只有輕蔑.

赫然發現, 從小就這個脾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