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小j該發生或者不該發生的事之中, 就屬他的慶生最為神奇.
這個日子是我從來沒想過會參與到的, 畢竟是暑假期間, 都各自回家了. 但是, 去年小j去了台灣, 今年, 小j來了德國.

在他來的幾個禮拜之前, 我的腦袋就轉了好幾輪了, 各種慶生的構想, 禮物, 驚喜等等, 最後終於組合成"在燈光好(燭光)氣氛佳(有街頭藝人表演的露天座)的西班牙餐廳, 讓他們在用過餐後端上我預先放在那裏的訂做蛋糕~"

在Zalacata家附近有家很可愛的蛋糕店, 每次經過都要人在櫥窗前留連一陣. 終有個正當合理的藉口能走進兼親自訂做一個, 內心那個既是興奮呀又是緊張的.
腦中排版的小獅子(到底能不能做立體的?), 旁邊該點綴什麼(魚?), 我的名字, 他的名字, 還想立個寫著HAPPY BIRTHDAY的小黑板, 外加數字蠟燭.
哪, 還不能忘記這種蛋糕外面的杏仁硬殼不是太好吃, 至少我個人不甚喜歡, 尺寸不好太大.

然後, 天氣陰陰雨雨, 太陽難得一尋, 該要哪天去, 定不定位好, 哪天在哪天又不在Duesseldorf, 也夠我猜的了.
上課的時間, 接機的時間, 蛋糕跟隨身行李是要提前放友人家呢, 一早扔火車站置物櫃呢, 還是要下課搭車回Essen拿?
蛋糕終究是要先拿去餐廳跟他們橋好流程的吧!

於是, 在發現周五將會是好天氣--- 天公作美畢竟可遇不可求, 星期四(上個月19號)那天就算出門腦死忘了帶鑰匙, 下午得趕緊找鎖匠之外, 還是噠噠噠地提了前一天拿好了的蛋糕衝去Duesseldorf老城(不過蛋糕成品跟我想像的相差甚遠, 心下失望自然不用多提), 撿來撿去還是撿了吃過認識經理的那家, 隨便交代了時間與蛋糕等等.(是的, 對方態度之輕鬆隨興讓我兀自擔心一陣!)

然後然後, 小j到了!
因為他是飛到了不在我接機範圍內的機場, 那就約火車站見吧!
他的飛機是誤點的, 本來以為他可能會搭不上接駁車, 這關係餐廳還事小, 倒是蛋糕事大--- 讓人不知如何是好, 擔心到我自己也誤了自己車班之時, 他已經奇蹟性的安然在安全時間內抵達.
天天視訊怎麼樣都是那個居家樣, 但他外出那種當初能煞到我的模樣我已經以個月沒見到了, 見面當下居然心頭泛起一陣漣漪, 臉紅不已.

到餐廳的時候, 已經遲了15分左右了, 踏著高跟鞋跑步的我, 總是能讓對方笑著搖手說不急.
我們的桌子在兩對夫婦之間, 一是帶著活潑小狗的老夫老妻, 一是一對中年夫妻與他們的女性友人.
在匆匆坐下後, 發現左右逢源, 兩對夫妻外加小狗都對我們好似很有興趣, 不一會兒以養狗人士的身分我就跟有小狗那家的公公婆婆聊起來了, 同時發現他們好生奇怪--- 畢竟我是個不愛跟人沒話找話的人, 講完就會安安靜靜的吃(吃飯要專心!), 但是他們倆好像很少交談, 一個勁地就是觀察著我跟小j.
小j, 哪, 真的是吃得太開了, 隔壁另一位妻子與她的友人, 一聽說他是為了看我才來, 心花不知道為什麼開得比我還大朵, 頻頻跟他搭話. 幾聊之下, 才知道這對夫婦以前住過台中幾年, 那先生的中文發音真的很是標準.

一切由我操盤, 叫了盤大大的海鮮飯與兩杯sangria, 在小j說待會吃完叫什麼什麼甜點, 心中暗暗舒一口氣--- 好在沒因為吃太撐而說不用甜點了.
途中的小插曲是小j想問說洗手間在哪, 但服務生在我一舉手招呼之時, 竟猛眨眼兼口型暗示蛋糕馬上就上!
"不要呀!!!" 我驚得狂追而上, 交代務必藏好, 在"那先生"廁所回來後才可端上.
接著在小j離席後, 我聽得隔壁那女士與其女性友人無限陶醉地說, "他正在愛河中呀~""年輕真好~"云云, 只道忽然一聲, "他不過是個演員!"--- 嗚啊, 莫不成是丈夫看不下老婆如此欣賞年輕小子, 生氣了?!
但我懂得德文啊, 生氣也顧下他人顏面吧? 我忍俊不禁.

很快地, 小j歸座.
很快地, 蛋糕上了.
侍者, 女侍者, 我, 鄰坐的大夥兒, 此起彼落地唱起生日歌--- 英德交雜, 什麼音調什麼旋律都有, 女侍者只重複著同一句, 男侍者以迅速唱完又重複, 隔壁鄰座唱得版本則是聽都沒聽過地--- 唱得我最後狂笑不已, 只想有錄音機可以錄下.

我們分了蛋糕給在座大眾, 那德國夫妻的女友也點了瓶香檳回起(雖然我們不愛喝香檳), 然後說小j得對香檳許個願兒, 他也閉上眼用力地為下個學年的學業祈禱.
呼, 生日驚喜真的遠多出我所策畫, 能辦到至此, 就算蛋糕不如意, 也不算失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