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 終於搞定了一堆圖檔.

本來覺得懶得打很長, 所以乾脆把小j替我慶生的過程用畫的紀錄下來, 沒想到後續居然這麼繁雜兼失算---
例如敗筆1, 我暴露了我很醜的字跡.
敗筆2, 我找到了錯字不能修改, 漏塗了顏色也不能補上.
敗筆3, 圖檔很難編排--- 我重複傳了一張, 但怎麼樣都刪不掉orz
敗筆4, 很難看清楚吧, 有些... (歸根究柢都是字醜)
...

話說當天, 小j跟我說他的計畫, 要我下課後先不回家讓他進去佈置, 兩個小時後我再回去玩.
後來我遇到小y, 所以把小y也帶回家了--- 結果有很多謎底像是靴子裡的紙條啦, 手機暗號啦, 老虎娃娃啦都是小y幫我找/想到的.
也多虧她, 我這個三分鐘熱度的半調子才不至於在因為想不出之時意盡闌珊進而罷玩.

補充說明一下的是, 最後一道題目有個不錯的背景故事.
三千世界鴉殺盡
與君共枕到天明

這話出自高杉晉作給桂小五郎的信, 其背景是一有年輕男子愛上一個歌姬.
為了不被發現每晚在歌姬那偷偷過夜, 男子一到天明, 烏鴉開始叫的時候, 就要離去.
青年因為不捨離去, 而有感說了這話.
----------- 至於為何高杉要這樣寫給小五郎, 彷彿有段不錯有待查詢的情誼在其中~

最後, 這整個尋生日禮物遊戲跟我小時候看到一本故事書如出一轍.
還是謝謝小J! (而且晚上還請我吃了牛排:D)

也謝謝隔天再跟我吃牛排的小y, 以及做蛋糕給我吃的j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