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學就有在課本上塗鴉的習慣.
閨中密友m君在上次我貼課堂塗鴉的時候提到國中我上課總是邊畫畫邊微笑.(我整個渾然不覺...)
高中時別班有人找我借課本我總是支支吾吾, 總不好拿整本畫得連字都看不見的課本丟人現眼吧.

德文的新教授長得很帥, 高大挺拔, 眼深鼻高, 臉部表情深動, 一口宏亮的標準英國腔(太南或太北的其實都很難懂, 不過最好懂的其實是美國腔呀~ 至於cockney跟scottish是最好聽的), 還有不時幽默的談吐, 很快在班上博得很高的人氣.

介紹歌德時, 他提及拿破崙征旅中不忘身攜少年維特的煩惱, 還前後讀了五次--- 再也沒有比這個更好的推薦了, 他說.
當拿破崙終於接見歌德時, "voila un homme(這才是個男人)"他說, 冷不防, 老師大手一揮, "SUCK UP Fontane!" 嗆起前一位我們學的德國現代主義作家Theodor Fontane.

全班一愣, 隨之爆笑.
我也把這幕畫了下來~
(只是畫到一半發現老師在看我, 所以不能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