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媛的生活, 最重要就是要讓大家羨慕吧!

有好的家世, 有不差的容貌, 有良好的氣質, 家教好, 學歷高, 有一番成就(不管有沒有能力, 家裡都會幫忙吧), 最後嫁入同樣良好背景的企業/銀行/豪門家.
是女性一生的指標, 而這點是不分古今中外的

中世紀時的貴族小姐就扮演了這樣的角色, 被多位英勇的騎士追求著.
貴族小姐本身要擁有的就是出色的容貌與良好的出身--- thus衣著與教養方面才有傑出水準.
那個年代, 講求外貌的程度完全不亞當今, 美麗等於善良是social norm.
沒有傾國傾城美貌的小姐是不會受到眾騎士們追求的, 而身為追求者的騎士們花在衣著打扮及禮儀上的程度大概也不是現在男生可以比擬的吧.
至於生理上醜陋的人, 也會被認為是邪惡的人--- 而殘疾人士便被認為不是人了.

以上是看了北京葉家名媛葉明子的婚禮, 以及初讀Nibelungenlied的感想.
--------------------------------------------------------------------------

小j說, 我給他的感覺很好勝.
我大驚, 說我不是個想贏的人, 對功名利祿抱著不差極可的阿Q心理.
小j說, 那也是是這方面, 但妳的嘴上經常掛著"我要打敗xxx".
仔細想想, 好像是真的.
原來不是每個人都想贏過街上每個女生(外表上).
也不是每個人都想打敗"曾經追求過自己的男生後來交的女朋友"的(外表上).
更不是會在好友跟他女友為自己吵架時還覺得那女的輸了的(不過我對我朋友一點那方面的意思都沒有).

我真是膚淺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